港人推動管弦音樂文化 發掘年輕音樂新力量

由傳承.愛樂管弦樂團隆重呈獻的「傳承.愛樂首演音樂會」已於2020 年 11 月 12 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完滿舉行。

音樂會由樂團藝術總監范丁指揮,連同兩位優秀樂團精英譚允靜和鄭智元,帶領團員演奏格林卡《魯斯蘭與柳德米拉》序曲、莫扎特《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K.314、薩拉沙替《卡門幻想曲》及貝多芬的《第七交響曲》,為大家帶來動人心弦的交響樂曲。

近年來,中港兩地致力培育音樂生力軍-於 2020 年成立的傳承愛樂管弦樂團 ,便以傳承激發創新、交流拓闊視野為理念,為中港兩地具潛力的青少年建構出世界音樂文化交流平台,連接國際,同時為觀眾帶來嶄新音樂體驗,發掘並培育未來樂壇新星。


是次活動藝術總監由范丁先生擔任,范先生於越南西貢愛樂樂團中,同時擔任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香港演藝學院管
弦樂技術班的創始教授,並於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任教。范先生創立了大都會青年管弦樂團,並成為亞洲最受認可的青年管弦樂團之一。
傳承愛樂管弦樂團邀請國際知名指揮家及音樂家提供專業指導,樂師受過專業訓練,質素達專業水平,樂團導師更榮獲英國《留聲機》雜誌年度管弦樂團 2019 大獎的香港管弦樂團,極具公信力高水平選拔平台 發掘具音樂實力青年新秀,傳承愛樂管弦樂團致力發掘極具音樂天賦與潛力的樂壇青年新星。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鑽石主席、傳承愛樂管弦樂團主贊助、香港傳承基金總理及景博行(香港)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曹景昌院士高度讚揚本次活動,表示 會繼續支持藝術與弘揚中華文化。

透過音樂文化交流 , 發掘年青人的潛力 ,激發創新、拓闊視野的,為中港兩地具潛力的青少年建構演出世界音樂文化交流平台,凝聚中,港兩地年輕音樂力量,推動中港青年人交往交心交融,拓展國際視野,激發青年人身為中國人的文化自信。

本次活動冠蓋雲集, 出席的有香港著名音樂人趙增熹(中)
本次音樂活動得到政商界正面評價, 城中名人出席。

曹景昌先生與陳昭昭公主合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