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巴黎愛美麗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巴黎愛美麗

  《翼后棄兵》是近期非常成功的美劇,,不過不要錯過另一部萬人迷喜劇,就是《Emily in Paris》,共同之處,都是女性題材,一個是女棋手,在男性象棋世界裏殺出一條成名之路。《Emily in Paris》講一個美國女子,被派去巴黎,管理一家廣告公司,帶着美國少女的陽光開心,征服巴黎。

Emily不懂法文,被巴黎同事看不起,再加上人在異鄉,常常闖禍,幸好她帶着美國人的不拘小節,善解人意,能顧全大局終於融化了同事之間「陰沉泠淡」。

難怪,法國觀眾會看得咬牙多齒,將巴黎人的「臭臉」、「懶散」、「偷情」成為文化典型,在劇集裏非黑即白的極度渲染。

那個大客戶睇中Emily,有意搭上。Emily不齒他有老婆還有情婦,竟然再打她主意,同事說:「在巴黎,老公有情婦,不用介意,因為,老婆都可能有情夫,只是他有了情婦,再找情婦的下屬,那就不能接受。」

這套美劇將巴黎人偷情文化攻得體無完膚,再一次顯示了美國文化軟實力,真是攻其無備,女主角天真可愛,殺人無形。難得,又拍得輕鬆有趣,精密計算,人靚景甜,以處境喜劇來說,簡直是零瑕痴,沒有半點犯錯機會。

我已習慣,睡前看兩集,心情愉快進入夢鄉。電視劇的社會功能,不過如此。美劇在大量生產之下,行銷全球,這是世界標準。我說「零瑕痴」,的確是一隻無挑剔的美式熱狗。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Emily in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