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11月走勢建好倉 上試2萬5點?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蘋果季績遜預期觸發美股期貨下跌,港股及亞太區股市跟隨向下,金融及內需股弱。恆指低開50點,早段曾倒升13點曾高見24,600點,午後道指期貨急跌,恆指尾市曾跌556點一度低見24,029點,全日跌479點或1.9%,收24,107點;國指跌195點或2%,收9,760點;恆生科技指數跌141點或1.8%,收7,534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517.27億元。


美國舒困失敗寒冬近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股在舒困談判失敗,今次的舒困措施未過關,意味著入囗商在今年冬季的銷售旺季期限前不會下最後訂單給海外供應商,形成即使選舉過後再有舒困方案推出,也不會挽救到今個冬季的銷情,今個聖誕節的銷情有可能創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表現最差的季節。

美國公佈的第三季度經濟增長,比上季回升33%,是有歷史以來最大的增幅,消息令美股道指一度升達300點,但之後乏力,收市僅升139點,納指升幅有180点點,達1.64%。美股收市後延長交易時段蘋果公佈中國的季度銷售量比上季下跌29%,比去年下跌21%,蘋果股價下跌4.22%。 Twitter亦公佈新客上台量差過市埸預期,股價下跌17%,令早9時美股道指埸外期貨下跌約140點。

蘋果業績或利淡手機及手機鏡頭板塊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初值以年率計按季增長33.1%,升幅大過市場預期,亦是有紀錄以來最大升幅;期內消費者開支初值增長40.7%。美國第3季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初值上升3.7%,核心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初值上升3.5%,低於市場預期。美股三大指數繼上日急跌後反彈,收市報升。蘋果公司(AAPL)收市後公布季績,第四財季收入和盈利雖略勝市場預期,惟大中華區業績差,以及iPhone銷售遜預期,令投資者失望。業績公布後,蘋果股價盤後時段下跌。蘋果業績表現或會利淡手機及手機鏡頭板塊,投資者應注意風險。

內地股市企穩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稱內地股市向好,滬深300指數早段企穩,下午升幅擴大,全日升0.8%。白酒、科技板塊引領大市拉升,古井貢酒升9.4%、藍思科技升7.36%;比亞迪星期四將公佈第三季業績,AH股價雙雙飆升創新高,A股部分升8%。北向資金今早一度淨賣出近30億元,午後指數回暖,外資開始進場掃貨,尾市加速買盤,全日淨買入1.86億,終結連續8日淨賣出。兩市總成交亦回升至7300億。微軟公佈財政年度首季業績,按年上升30%,較市場預期好。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按月上升1.9%,升幅大過預期。但遲遲未能落實的刺激方案令市場人士審慎。

《香港股市》

港股調整 表現不佳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應有些調整,表現欠佳,美股期貨再跌令投資者擔憂美股再下一城,撈貨者可以耐心等候。若有趁高沽售滙控(0005)者,不妨吼低重新買入。

恆指走勢偏淡 做好風險管理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稱A股走勢優於恆指,恆指及國指主要受累於內銀及內險板塊走弱,儘管騰訊(0700)破頂升破600元大關,但仍未能力挽狂瀾。料恆指走勢偏淡,10月期指評估結算價為 24501。11月未平倉總數為109070張,未平倉淨數為33314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例為30.5%,比例略低於上月,數據反映專業投資者的部署略轉保守,料11月走勢或放緩。值得留意的是,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會在11月初公布,將會產生的變數甚多,有機會影響投資市場表現,投資者應做好風險管理措施。

科技股天下 受螞蟻提振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稱港股則仍然科技股天下,受螞蟻提振,科技股繼續火紅,阿里 #9988HK 、騰訊 #700HK 雙雙創新高;騰訊 #700HK 升穿$600收市,阿里 #9988HK 亦於高位收市,受惠雙十一促銷預期,中銀重申對阿里「買入」評級。

11月開局恆指望上試2萬5點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11月開局港股表現感樂觀,隨著兩大科技股創新高,可望成為港股續升動力。畢竟美股跌勢不會持續,自8月5日以來,道指只有兩日收低於27,000點,分別在9月23和24日收報26,763和26,815點。距今已超過一個月,證明道指於26,700點之上有支持。此水平雖較10月27日收報27,463點相距逾760點;但考慮到11月3日總統大選後美股造好誘因大。

從政治層面而論,根本就是要令救助經濟在大選後才通過,這意味不論誰人當選總統,首要任務就是要推出刺激美國經濟措施,而總統的另一重要任務,則是令疫情受控,更理想當然是有推出疫苗的具體時間表,這等消息同樣可刺激美股造好。屆時外交工作成為次要,對中國企業在美經商的打壓消息亦會減少,自然環球股市表現,包括中港股市,均會因美股造好而受惠,所以恆指可望上試25,000點。

相信大戶部署11月期指建好倉,所以在期結日港股越低對大戶建倉越有利。從港期跌幅較道期大,證明大戶壓下期指,部署11月期指建好倉的預期合理,對應11月期指位置,認為大戶於24,450至24,500點之間建倉機會大,可見散戶可於24,450點以下進場勝算高。

菲嚟開股

螞蟻集團(6688.HK)周一起招股,計劃發行16.71億股H股,其中香港公開發售股份規模佔約2.5%,每手50股入場費4,040.31元。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為聯席保薦人。預計在11月5日於香港、上海兩地同步上市。集團前景遠大,視為領先全球金融創新科技獨角獸,投入資金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技術,料長遠會是提升估值的因素。

集團一直的上市安排,包括並未引入基石投資者,或想做到一人一手。見其入場費低,招股策略有望提高散戶中籤率,令股東基礎面較大。螞蟻定價屬大眾化價錢,相信認購反應如此熱烈的理據就更足夠。亦有不少券商首日已借爆額度。據悉中銀更錄得1,000億元螞蟻新股融資。計同其他券商以及銀行孖展數據,估計螞蟻集團已累計錄得逾3,500億元孖展額,超購最少100倍。

中港兩地上市的螞蟻市值及集資規模均大,估值不斷被上調,已升至3,100億美元,甚至4600億美元。不過螞蟻的潛在影響,要留意內地對民間借貸利率監管的政策改變。

但市場認購需求大,對投資者來說,螞蟻在增長型投資組合內會是名列前茅,估計上市後潛在升幅或可達四成。建議短炒人士需設止蝕位,慎防大市上落波幅大之影響。不過策略亦以中長線為主較佳,可留意上市後的升幅再考慮加注。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銀華資本 #劉勝鈞 #螞蟻集團6688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