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眉先生》在橫店開機。功夫明星樊偉鵬挑戰大反派

新冠疫情注定了2020年是個不平凡的一年,隨著橫店影視城的正式解封,中國電影的拍攝迎來了久違的浪潮。日前,由香港著名導演劉觀偉執導,梁文建擔任總制片人,演員錢小豪、徐少強、張迪財領銜主演,洪天明、安唯綾、龐景峰、邵老五、樊偉鵬、秦芷瑤等聯袂出演的電影《一眉先生》,在橫店正式開機。

片中,由張迪財飾演的英叔與錢小豪飾演的豪叔,是正義的化身;由徐少強飾演的鬼王和安唯綾飾演的玉狐狸以及樊偉鵬飾演的禿鷹等,則是邪惡的化身。自古正邪不兩立,在曲折離奇的故事中,英叔、豪叔始終以一種弘揚俠義心腸的正氣、傳承悍不畏死的精神來維護江湖正義,絕不允許奸邪當道,危害黎民蒼生。

《一眉先生》取材於民間鄉井怪談,區別於其他司空見慣的神鬼傳說等題材。與其說該片是劉觀偉導演的又一力作,不如說是全體主創團隊再一次向林正英前輩的致敬佳作。

該片結合了許多廣為流傳的民間傳說,在故事情節設置上更加豐滿,亦增添了強烈的喜劇衝突。尤其是觀眾甚為喜愛的老戲骨的精湛演繹,加上影視新生代的精彩表現,使得劇情內容上更接地氣、更具看點,亦令觀眾更加期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