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灣區應設港人學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灣區應設港人學校

  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於本周三在前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講話。其中有關利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三地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增強港澳青少年對祖國向心力的講話內容,引發外界關注。

近年青少年問題已經成為香港社會其中一個深層次矛盾,究其原因,除了經濟方面因素外,更多的是香港教育方面出現問題,令香港年輕一代拒絕學習和了解內地成功的發展經驗,形成「反共拒中」的對抗意識,窒礙本港社會發展。筆者認為,若能藉著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機會,在大灣區內建設更多的港人寄宿學校,特別是能提供「一條龍」升學服務的中小學校,便能從小培養香港年輕一代的愛國情懷,增加對國家的向心力。

隨著港人在內地工作、置業和長期居住人數不斷增加,在大灣區發展規劃提出前,已有不少香港家庭希望,能在廣東省設立更多使用香港教材的港人子女寄宿學校,以解決港人子女跨境上學問題。

此舉有幾點好處,第一,是可以使子女從小就多些了解傳統中國文化,認識內地社會的真實情況,增加他們的國家和民族意識;第二,可以延續和維持香港教育制度和質素,方便港人子女日後選擇回港升學;第三,避免年輕一代受複雜而且紛亂的香港社會和政治環境影響,有利他們的健康成長。

事實上,鼓勵更多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和生活,對香港社會的長期穩定及青少年成長都將產生積極影響,值得特區政府和內地有關方面研究考慮。中國教育部九月時便公佈,將支持港澳子弟學校為港澳學生提供十二年制的教學安排,為港澳學生留在內地升學提供便利。

特區政府亦可考慮從全港逾千所中小學中調撥部份資源,於大灣區內先行設立幾間全面使用香港教材、教師,以及與香港課程無縫對接的試點學校,為日後建立更方便有效的升學銜接制度打下基礎。

須知道,大灣區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鼓勵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和生活,既能使他們早些了解大灣區經濟發展的趨勢,為未來發展搶佔先機,亦能為香港培養更多熟悉內地市場的人才,對未來經濟及社會發展有利。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香港經貿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