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大選前美股反覆 港股2萬4點能力撐?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股(15日)表現反覆,新一輪刺激方案仍未達成共識,加上疫情又再出現反彈,美股在開市早段一度急挫,道指便一度大跌超過300點。其後跌幅逐漸收窄。港股昨在科股拖累下急跌508點,低見24,158點。恆指周五回升高開35點後升幅擴大,午後曾升298點一度高見24,456點,全日升228點或0.9%,收24,386點。恆指本周累升267點或1.1%、國指本周累升297點或3.1%、恆生科技指數本周累升101點或1.4%。


舒困無解葯 復甦無望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昨天公佈的每周新申領失業數據增加,美股道指曾下跌300點,但最後收復失地,以僅跌19点收市,納指下跌54点。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提高舒困方案中之金額,但被民主黨掌控的衆議院拒絕,舒困方案可能不會在美大選前誕生,美國短期經濟復甦無望。

中國數據都遜預期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中國9月CPI按年升1.7%,較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低於市場預期的1.9%。同月PPI按年下跌2.1%,跌幅較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遜於市場預期的下跌1.8%,按月則上升0.4%。兩項數據都遜預期,亦拖低指數。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升至兩個月高位,10月紐約州製造業活動下跌幅度較預期大,投資者憂慮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回順,但收市仍錄得輕微跌幅。

銀行淨利潤有望復增長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稱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5.3萬人,高於市場預期,是近兩個月以來最多。眼見就業市場仍難以恢復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投資者憂慮前景,美股初段下跌,納指期貨盤前一度跌2%;後製造業及新增訂單等資料顯示轉好,尾市跌幅收窄。A股開始後靠穩,滬深300指數現升0.48%。海通證券指出,A股長假期後連升三天后連續兩日回檔,但成交明顯開始活躍,未來貨幣政策不會輕易刹車,因此對後市維持相對樂觀。內地股市個別發展,滬深300指數跌0.15%,上證則升0.13%。國內經濟持續修復,銀行淨利潤有望恢復增長,風險壓力可控,銀行板塊走強,興業、平安等均升超過3%。兩市總成交卻跌至7000億,北向資金淨賣出5億。

《香港股市》

騰訊輕反彈 港股再呈弱才入貨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有輕微反彈,主要是受騰訊(0700)有份參與投資的名創優品在美國成功上市,集資6.08億美元之利好消息有關。但預期未來美股後向續弱,港股整體未具備良好的持續上升條件,建議再忍耐,等待下周港股再呈弱勢之時機才考慮入貨。

恆指上望24400水平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稱昨天恆指低開後,低開低走,全日波幅471.04點。恆指收報 24158.54點,跌 508.55點或2.06%;國指收報 9762.28點,跌 158.49點或1.6%;上證收報 3332.18點,跌 8.59點或0.26%。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指走勢較差,主要因為騰訊(0700)及友邦 (1299)分別下跌 3.75%及3.69%,拖低指數。

恆指最低跌至 24102.21點,創 10月12日以來低位,最終以陰燭收市。若配合早前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近「黃昏之星」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546隻,下跌股份 1062隻,整體市況偏弱。

香港宣布與新加坡達成原則性協議,推行雙邊「航空旅遊泡泡」,以期恢復兩地人流往返。港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表示,香港正與全球十一個國家地區商討建立「旅遊泡泡」,當中不包括台灣。消息帶動航空股國泰(0293)向好,但國際航線不多的內地航空股則反應不大。料恆指可高開,早市向好,上望24400水平。

港股隨週邊上升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稱港股隨週邊上升,恆指現升160點,昨日急挫的科技指數回升1.54%;阿里巴巴 #9988HK 及騰訊 #700HK 均明顯反彈,中芯 #981HK 開市後升近7%,其後升幅收窄。

香港零售市場疲弱,莎莎 #178HK 及周大福 #1929HK 上季銷售分別跌61%及52%。而9月發出的破產令及清盤令,均創約4年新高。港股在內銀帶動下升逾1%,建行 #939HK 升5.7%、工行 #1398HK 升4.25%、招行 #3968HK 升5.4%;科技指數升0.62%,小米 #1810HK 及阿里 #9988HK 均升超3%。
華夏恆生科技指數ETF #3088HK 升0.63%,收報$9.565,成交1170萬。

10月下半月不容忽視的恆指四個阻力位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暫看港股後市傾向受惠於科技股表現,恆指於10月12和14日相對收報24,649和24,667點 (10月13日因懸掛8號風球停市),均收高於100天移動平均線的24,640點水平,表示從10天至150天的短中期平均線都已突破。

恆指上望位置現有兩種觀察,其一是9月恆指表現,於9月15和16日分別收報24,732和24,725點,為9月4日以來兩天最高收市位,亦收高於24,700點,所以認為要確認恆指能續升,必須連續三日或以上收於其上方能成事。

另可留意9月3及4日相對收報25,007和24,695點,所以突破24,700點後,便處於回補下跌裂口狀態,屆時可上望25,000點。

其二是長期平均線,參考200天和250天線,於10月14日處於25,205和25,539點,因兩線都在下移,所以當恆指突破25,000點後,可將25,200和25,500點視為兩個阻力位。

觀乎恆指現於24,667點,較25,500點僅差833點;但經已有三個阻力位,分別是25,000、25,200和25,500點,若將24,700點也包括其中,會增至四個阻力位,反映即或見恆指續升,投資者也不應對潛在升幅看得太樂觀。

事實上,於9月12日的恆指牛熊證街貨分佈圖顯示,熊證三大重貨區之收回位介乎24,800至25,099點。意味著當恆指升至25,100點後,大戶進一步推高恆指的誘因銳減,故此若見恆指靠近200天線時,投資者應有心理準備恆指回落機會大。至於本週則看恆指能否收高於24,700點。

菲嚟開股

美股知臨集團(Nasdaq:APM;Euronext Paris:APM)一直致力於開發和商業化創新療法以解決未被滿足的的醫療需求,正在開展孤兒疾病、傳染病、新陳代謝疾病和其他疾病領域的治療項目。集團近期大好消息公布,股價出現異動,週一(10月5日)大升近9%,值得留意。

知臨集團於9月底宣布,建立子公司Aptorum Innovations與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商業化分支機構Accelerate Technologies合作,共同開發基於分子的創新快速病原體鑑定和檢測診斷(RPIDD)技術。

估計未來兩年內,待RPIDD技術驗證和最適化後,知臨集團計劃在不同地方開設傳染病液體活檢診斷實驗室,瞄準預計2025年市場規模達到138億美元的分子診斷市場。
知臨集團多條研發管線正在並行推進,目前股價正處於低位橫行階段,估值明顯被低估,是投資者低吸的好時機。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銀華資本 #劉勝鈞 #知臨集團 #A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