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力 | 林超榮:失敗之傷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力|林超榮】失敗之傷

  《花木蘭》真人版2020,生不逢時,撞正COVID-19,大家心情麻麻,見到劉亦飛和鞏琍的演出,特別多挑剔。

老人家非常挑剔,《花木蘭》都不合史實,點解唔係打匈奴,而去打巫婆鞏琍,鄭佩佩化妝又鬼五馬六,客家土樓都出現在遠古,那個皇帝李連杰自已又打埋一份,真係……唉……

青少年也呱呱叫,不斷與卡通版對比,點解咁耐都無歌聽,又唔見「木瑟」條龍仔,變了隻凰鳳,又唔好笑……

以上問題,其實,只係一個問題,就係「唔好笑」。如果,《花木蘭》拍成喜劇,一切問題就不是問題,大家睇得不會認真,嘻嘻哈哈就過去。

迪士尼拍青少年卡通片/電影,少有如此失手,將這一個少年民間故仔,拍得如此嚴肅。如果,他們參考上一次真人版《阿拉丁》,又歌又舞,輕輕搞下笑,就不會被批到體無完膚。

其實,《花木蘭》就是典型處境喜劇,女仔扮男仔混入軍營,就如「梁山伯祝英台」,前半部都是喜劇處理。《木蘭辭》精彩四句「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焉能辨我是雄雌」,充滿雌雄莫辨的喜劇味。

導演妮琪卡索是女人,將《花木蘭》寫成找尋真我,不要壓抑性別的主題,再加入鞏琍巫婆入魔的對比,黑鷹和鳳凰的象徵設計,視覺效果之餘,卻沒有半點戲味。

《花木蘭》是整個市場設計商品失敗,不要歸究甚麼政治因素,這個時候推出,只是死多二錢重。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