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匯控急挫拖累大市 恆指現穿頭破腳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匯控急挫拖累大市 恆指現穿頭破腳

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614.53點。恆指收報 23950.69點,跌 504.72點或2.06%,成交金額 1149.15億元。國指收報 9640.42點,跌 162.68點或1.66%;上證收報 3316.94點,跌 21.16點或0.63%。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指走勢較差,原因之一為匯控(0005)、小米(1810)及友邦(1299)等股份走軟,拖低指數。恆指出現單日轉向,最低跌至 23928.02點,創6月16日以來低位。恆指以「大陰燭」收迌,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收市水平更跌穿保歷加通道底部。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429隻,下跌 1262隻,整體走勢偏弱。

中國聯通(0762)公布,8月移動出帳用戶約3.09億戶,月內淨減少88.6萬戶,今年首8個月累計淨減少980.7萬戶。期內,4G用戶累計約2.64億戶,上月淨增加158.1萬戶,首8個月累計淨增加1021.5萬戶。上月固網寬頻用戶累計有8582萬戶,月內淨增加17.1萬戶,首8個月淨增加234.2萬戶。上月本地電話用戶累計4922.8萬戶,月內淨減少175.3萬戶,首8個月淨減少498.7萬戶。

投資者憂慮新型肺炎疫情升溫、美國財政刺激方案談判陷入僵局,加上全球多家大型銀行涉嫌幫助罪犯洗黑錢,協助客戶轉移可疑款項,打擊股市表現。此外,歐洲可能會重新採取封鎖措施,都成為淡歐美股市的原因。美股三大指數急挫後回順,道指收市仍跌 1.8%,標指跌近1.2%,納指跌近0.1%。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弱,支持參考為6月15日低位 23684.96點。若能守住,尾市或有大反彈。 是日秋分 (21:31),投資者宜為做好準備。

個股

VTech (0303)的主要業務為設計、製造及分銷消費電子產品,主要業務分部是電訊及電子產品業務。

集團在2019/20財年中期業績中,因北美洲、歐洲及亞太區的銷售額上升,抵銷了其他地區的 銷售額跌幅,令收入增加12.0%至11.241億美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9.5%上升至30.7%,原因為材料價格下跌,同時直接勞工成本和生產支出因人民幣貶值而受惠。此外,集團的生產力得到進一步改善。股東應佔溢利增加31.0%至1.18億美元。溢利增加主要是由於收入和毛利增加、經營費用佔集團收入的百分比減少,以及集團於一間從事設計及分銷集成電路產品公司的投資錄得公允價值收益所致。 每股基本盈利增加31.0%至46.9美仙,而上一財政年度首六個月則為35.8美仙;宣派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17.0美仙,與去年同期所派發的股息相同。

近日集團股價在42元水平整固後有反彈跡象,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7.7元,市盈率8.124倍,周息率 8.64%。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