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望天打卦,靜市悶局難破?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隨A股上升。內險股領漲,內需股積弱。恆指高開40點,早段曾倒跌45點一度低見24,295點,其後曾升160點見24,501點,最終全日升114點或0.5%,報24,455點;國指升70點或0.7%,報9,803點;恆生科技指數升70點或1%,報7,371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增至1,440.88億元。


經濟未復甦 美股沽壓重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公佈的每週失業累積申報人數只得輕微下降,仍然維持在1262萬人的高水平,美股在四重結算前夕受壓 ,道指下趺130點,納指下跌140點,約1.27%,今早美股埸外道指期貨仍下跌100點,加深市埸對美股四重結算之沽售壓力。

美國經濟數據遜預期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美國經濟數據遜預期,加上周五為四巫日 (Quadruple witching day,即3,6,9,12月的第三個周五的衍生金融產品結算日),料投資者已開始調整倉位,美股三大指數下跌。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3.3萬人,減至86萬人,多過市場預期的85萬人;4星期平均值為91.2萬人,按星期減少6.1萬人。美國公布,上月新屋動工年率為141.6萬間,下跌5.1%,低於預期的147.8萬間。8月建築許可減少0.9%,年率為147萬間,低於預期的152萬間。

消化對第三季度盈利的正面預測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內地股市現跌後升,滬深300指數早段偏軟,午後券商、保險發力帶動大市反復向上,中人壽、國金證券升停,同花順升9.5%、招商證券升7.8%。上證重回3300點以上。兩市總成交略為增加至8300億,北向資金淨買入近95億。有券商認為,當前市場正消化對第三季度盈利的正面預測,但成交任然不足,預期後市依然波動。

美股四期結算前夕,亞洲時段表現偏軟。納指期貨電子盤表現浮沉。聯儲局表示會在今年稍後時間為銀行進行第二輪壓力測試,分析大型銀行在兩種與新型肺炎疫情有關的衰退情景下的抗壓能力,並將宣佈有關對銀行派息政策施加限制的措施會否延長至第4季。

《香港股市》

宜持盈保泰 只作觀望更佳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早段的表現或有温和反彈,但若美股期貨持續偏弱,港股反彈力量將被消化,建議在港股未有加深跌幅前不宜撈底,或可慎重地待下周才作審視入貨之舉。如今宜持盈保泰,只作觀望更佳。

恆指反彈阻力10天線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稱之前恆指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462.89 點。恆指收報 24340.85點,跌 384.78點或1.56%,成交金額 1176.91億元。國指收報 9732.15點,跌 113.64點或1.15%;上證收報 3270.44點,跌 13.49點或0.41%。三項指數都偏軟,以恆指表現較差,主要因為小米集團(1810)、友邦 (1299)、匯控 (0005)及騰訊(0700)等股份偏軟。

恆指最低跌至 24250.9點,創9月10日以來低位。恆指以大陰燭收市,呈2連陰走勢,失守10 SMA及100 SMA。MACD快慢線差距由正轉負,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598隻,下跌 1011隻,整體市況偏弱。料恆指可高開,阻力參考為10 SMA (約24563)。

港股表現牛皮恒指窄幅上落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稱本港最新公佈6-8月的失業率為6.1%,雖然數字略低於市場普遍預期,但渣打認為失業率可能尚未見頂,勞動市場仍然充滿陰霾,相信香港的失業率仍有機會上升並最快可能會在第四季度才見頂。

港股表現牛皮,恆指全日200點窄幅上落,收市升約90點;科技指數升0.6%。ATMX個別發展,小米 #1810HK 升3.5%表現較好、中芯 #981HK 亦升3.3%、騰訊 #700HK 則跌0.38%。

減少注碼操作為佳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大市成交額仍徘徊於100億元水平,意味著恆指衍生工具操作繼續難以圖利機會大,所以投資者應減少注碼操作為佳。

普遍過夜操作有兩種切入模式,其一是於不多於尾市15分鐘 (下午3:45至4:00) 才進場,縮短持倉時間,希望減低操作風險。其二是在下午3:00或之前已進場,見持證的報價近乎沒有變動,因為博過夜提升回報率。

以9月11、14和15日下午3:45期指位置,對應9月14、15和16日上午9:30期指位置,差距是升39點、跌17點和升84點,均少於100點,反映在大市成交額偏低時,過夜操作不見得較即市操作具優勢。

更值得留意就是決定做過夜操作,也要考慮買入牛證或熊證,有投資者會喜歡參考恆指牛熊證街貨分佈。若於9月11、14和15日進場,會參考9月10、11和14日的牛熊比例,均是牛證佔多,分別是65.7%、62.7%和62.7%。

按反向操作,三天都以熊證過夜,結果9月11和15日都猜錯方向,而9月14日雖猜對,卻見上述僅跌17點,可見在大市成交額偏低時,牛熊比例就算單邊逾六成,對後市方向的啟示性,亦是不大的。

「TV99」網絡電視—金錢世界2.0 
EP04大市唔上唔落買咩好?/大行上調騰訊目標價純屬跟風?/手機設備股有異動!/快餐股百勝中國守定沽?/ 美聯署只剩負利率一招,美股可依然持續牛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74826Le78&t=6s

主持:朱紀菲YEnnas(財經女神)
嘉賓:聶振邦(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劉勝鈞(銀華資本創辦人)
協辦平台:UTO財經
播出時間:逢星期一晚上九點半
播出平台:TV99官方網頁/ TV99 Youtube頻道

菲嚟開股

百勝中國(9987.HK)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9年的系統銷售額計,百勝中國是中國最大的餐飲企業。公司於 2019 年錄得收入 88 億美元,並於截至 2020年6月30日有9,900多家餐廳。百勝中國不斷發展的餐飲網絡包括旗艦品牌肯德基及必勝客,以及小肥羊、黃記煌、COFFii & JOY、東方既白、塔可貝爾及Lavazza 等新興品牌。公司於 2016 年 10 月 31 日自 YUM分拆,在2016年11月1日於紐交所以股票代號「YUMC」開始交易。伴隨自YUM分拆,Yum! Restaurants Asia Pte. Ltd.(YUM的一家全資間接附屬公司)及百勝諮詢(百勝中國的全資間接附屬公司)訂立為期50 年的主特許經營協議,據此,公司獲授肯德基、必勝客及(待達成若干協定的里程碑後)塔可貝爾品牌在中國大陸地區(不包括香港、台灣及澳門)的獨家經營和授權經營權。

賣點及強項 1. 百勝中國是中國最大的餐飲企業,規模領先,品牌知名度高; 2. 公司獨有的本地化運營專業知識及開發能力,確保快速及可盈利的增長; 3. 引領創新餐飲模式,具有強大的數字化及配送能力,為顧客創造卓越的價值定位; 4. 公司憑藉世界一流的供應鏈管理及運營,致力於保障食品安全; 5. 擁有強勁的財務表現;及 6. 在以創始人精神與創新精神為核心的企業文化驅動下,擁有經驗豐富且充滿熱忱的高級管理層團隊及盡職盡責、銳意進取的餐廳管理團隊。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銀華資本 #劉勝鈞 #金錢世界 #TV99 #百勝中國 #9987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