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國藝娛樂公告2019年全年業績 財務重組邁向新紀元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財聞】國藝娛樂公告2019年全年業績
財務重組邁向新紀元­

堅守本業 多元化佈局雙重並舉
業績亮點︰
1. 年內,國藝娛樂錄得收入約[184.67]百萬港元,同比增長20%,收入增長主要源於國藝影視城門券收入及劇組租金收入錄得可觀增長。年內,國藝影視城新增「冰雪女王主題園區」及成功籌辦多項主題活動,吸引超過120萬人次入場,門券收入達[75.74]百萬港元,同比大幅上升39.2%。
2. 年內,國藝娛樂積極推動財務重組,並於2020年2月完成重組,成功消除過往巨額債務帶來的沉重利息開支,預期融資成本可由2019年之192.19百萬港元大幅縮減90%。
3. 國藝娛樂一直積極引入不同海內外策略投資者,於2020年3月本公司成功引入國際投資者GEM集團,為本公司籌集巨額資金發展本業及投資新業務。

(2020年3月[25]日-香港)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上市編號:8228,下稱「國藝娛樂」或「本公司」)公佈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個月(「2019年」或「年內」)之未經審核全年業績。

年內,由於本公司核心業務—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國藝影視城」)業務表現理想,本公司錄得收入約[184.67]百萬港元(2018年:153.84百萬港元),同比增長20%。其中,國藝影視城於年內成功引入「冰雪女王主題園區」及籌辦包括「潮拜星春匯國藝」、「國潮穿越運動會」、「第六屆詠春大賽」、「繽紛夏日泡泡秀」、「中秋祝福園夢節」及「聖誕嘉年華」等多個主題活動,令國藝影視城門券收入同比大幅上升39.2%至約[75.74]百萬港元(2018年:54.42百萬港元),全年入場人次達120萬,同比增加近20萬。

縱然內地影視業正歷經寒冬,本公司從未停止優化國藝影視城的服務及配置。憑藉最真實細緻的場景及最頂尖的配套措施,國藝影視城年內成功吸引超過120個製作團隊在基地拍攝,劇組租金收入由去年同期之[35.07]百萬港元提升至約[45.23]百萬港元。為完善國藝影視城產業鏈及打造其成為華南地區最大的影視基地,本公司除積極開發影視城項目第二期外,於年內成立國藝輝煌電影動作特技培訓中心,結合影視、文旅和教學活動,致力培育下一代影視精英,未來可望繼續多元化影視城業務,增加收入來源。

此外,本公司年內積極開展旅遊業務,透過提供一站式旅遊服務、開拓主題活動旅遊及提供文化遊學服務,成功於旅遊界打響國藝品牌。年內,本公司銷售旅遊相關產品收入錄得大幅增長,由去年同期之1.12百萬港元大升369%至5.26百萬港元,成功為本公司開拓全新的收入來源。

本公司的業績過去一直受到巨額債務及沉重的利息開支拖累,2018年之融資成本高達227.33百萬港元,嚴重影響本公司的業務發展計劃,因此推動及完成財務重組成為本公司年內的首要任務。年內,本公司開展財務重組,透過向債權人以每股0.38元發配新股及發行五年期的可換股債券,以分別結清對債權人40%及60%之未償還債務。幸得股東及債權人鼎力支持,本公司之財務重組計劃罕有地於短時間內獲通過並完成。年內,融資成本有所改善,錄得192.19百萬港元,同比減少15.5%。由於財務重組於2020年2月順利完成,假若財務重組中之條件全部獲滿足,年內約55.90百萬港元之融資成本可望扣除,預期至2020年,融資成本有望進一步縮減約90%,未來可投入更多資源全力發展業務。

除全力減債外,本公司年內積極引入實力雄厚的策略投資者,以優化股東結構及引入資金作主營項目發展及物色新業務投資。

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冼國林表示,「2019年是國藝浴火重生的一年,除了成功完成財務重組,更積極物色引入重量級戰略合作夥伴的機會,為本公司未來業務發展提供新動能。本公司日前兌現引入更多投資者的承諾,2020年3月宣佈成功引入國際投資者GEM集團,為國藝娛樂籌集得逾24億港元作償還部份債項、營運用途及收購非本業之任何合適項目之用,務求一方面繼續發展原有影視城業務,同時透過投資新業務以多元化本公司之收入來源。受惠於「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政策的支持,本公司未來有意加大力度發展旅遊業務,務求與國藝影視城業務發展互相呼應。為彰顯國藝娛樂未來致力打造成業務多元的綜合企業的目標,本公司將改名為國藝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同時,本公司將繼續物色具發展潛力的業務及具協同效應的投資者,致力為本公司收入探索新的增長引擎。」

– 完 –

有關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28)
國藝娛樂是一間具國際化規模的公司,業務包括西樵山影視城、藝人管理、酒店旅遊及電影娛樂業務。國藝娛樂於2008年進軍影視娛樂市場,以中港兩地為主要目標市場。並於2015年成立西樵山國藝影視城。西樵山國藝影視城項目已開發土地總面積達444,000平方米,匯集電影拍攝場地、主題樂園、酒店、表演場館等觀光和遊玩設施於一身。

電影拍攝基地為「西樵山國藝影視城項目」的核心項目,佔地374,000平方米,其中包括面積達120,000平方米的湖泊水景及多間室內攝影棚,配備最尖頂及全面的設施,為劇組提供更完善的拍攝場景。2018年全年有超過130個製作團隊於拍攝基地進行拍攝。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國藝娛樂 #冼國林 #8228HK #國藝集團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