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 門店數量猛增 曠世控股整裝待發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門店數量猛增 曠世控股整裝待發

上月底,曠世控股(01925.HK)發佈2020年中期業績報告。上半年,公司收入減少約5,660萬元(人民幣,下同) 或26.2%,純利減少321萬或42.1%。與此同時,曠世控股(01925.HK)上半年卻在國內新開設自有品牌專賣店9家,開店數量較去年增加90%。

因受新冠疫情影響,曠世控股(01925.HK)的多家國外客戶在第一季度要求暫延產品付運,第二季度國際疫情進一步加劇,甚至有客戶取消若干採購訂單。就在這一嚴峻形勢下,曠世控股(01925.HK)執行董事上半年繼續增持股票,顯示對公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年初開始,在全球疫情大爆發的狀態下,各行各業都遭受了嚴重的打擊。寧波作爲外向型經濟高度發達的城市,外貿出口受到重創,出口產品暫延付運、直接取消採購訂單,出口企業舉步維艱,堆積如山的庫存、高額的人員工資支出,即便是手上有訂單,也難以確保能夠正常履行。

曠世控股(01925.HK)對此感同身受。爲了應對疫情也同時爲了開拓其它銷售渠道,公司克服重重困難。一方面,提前做準備,早在3月中旬公司就已全面復工;另一方面,與客戶積極溝通,想方設法滿足客戶要求,按時甚至提前出運。這一舉措贏得了客戶的理解和信任,上半年公司產能迅速恢復,訂單數量穩步增長。

復工後,公司確定了“保存量、求增量”的業務發展方針。除了確保歐洲市場之外,公司將北美市場開發作爲重點市場戰略,在北美市場有了新的突破和斬獲,業務穩步開展,而北美正是全球蠟燭香氛主力消費市場。

同時,公司還看準國內香氛市場消費需求的上升勢頭,提早佈局,大力開拓自有品牌國內銷售渠道。自去年開設自有品牌專賣店10家後,今年上半年猛增到19家,爲內銷市場銷售大幅增長創造條件。另外,儘管受疫情影響,自有品牌線上業務上半年銷售增幅迅速,漲幅達360%。

在衆多不利因素共同作用下,曠世控股(01925.HK)上半年自然很難盈利,利潤驟減也是情理之內,它更像是一種投資,而不是業績的下滑。

疫情後的曠世控股(01925.HK),依靠著人們逐漸走出陰影,進入正常的生活狀態,商圈、餐飲人頭攢動,繼續品味生活。

不得不說,曠世控股(01925.HK)是踩着時代節奏而不斷發展的。疫情緩和後,外貿出口自然會有所恢復,作爲寧波外貿出口行業的一棵“常青樹”,公司自然勇往直前。但經過這次疫情的洗禮,公司也在調整方向。

針對疫情給消費者生活方式帶來的影響,曠世控股(01925.HK)將研發重點放在健康型香氛產品上,相信未來此類產品會成爲公司新的業務增長點。同時,公司還加強了產能建設,對生產設備進行智能化改造,加強供應鏈管理,對物流信息化做了進一步的升級。

儘管新冠疫情給曠世控股(01925.HK)上半年的業績造成不利影響,但公司並沒有按下“暫停鍵”,而是苦練內功,化危爲機,大力佈局國際及國內市場,公司對香氛市場復甦和未來業務增長充滿信心。

曠世控股(1925.HK)現股價平穩,處於$1.13水平,業務可靠下未來存一定升值空間,可作長線投資考慮。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曠世控股 #1925HK #家居飾品 #香薰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