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新月恆指圍困25000點?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周一雖一度衝破250天線阻力,最終仍無功而還,自7月初至今恒指大致於24,500至25,800點上落,因中美關係仍有一大變數,而且企業盈利展望亦充滿不確定性,短期內仍難扭轉此格局。恆生科技指數扭兩連漲,由上市以來高位回落。


美股繼續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之前美股道指開市之後即下跌,主要原因是萍果手機昨天股份1拆4,道指計算方式是股價平均法,而不是似標普500指數的加權平均法,道指以跌223点收市, 標普500指數微跌7点,納指上升79点, 再創新高紀錄,收市之後的延長交易時段,Zoom,Telsa及柯達菲林股價上漲22.7%,3.3%及31%。美國公佈的ISM 製造業及新訂單數據表現良好,高於市場預期, 美股道指開市後轉跌回升 ,全日反覆上揚,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 再創新高紀錄 。

美再破頂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美國供應管理協會8月製造業指數升至56,創逾一年半以來最高,並且連續3個月增長,高過市場預期,受到新訂單增加帶動。美國8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終值升至53.1,低於初值,但創逾一年半以來最高。經濟數據利好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向好。聯儲局公布的經濟報告褐皮書顯示,截至8月底,美國多數地區的企業活動溫和改善,就業普遍增加,但總體增幅不大,經濟活動仍遠低於新型肺炎疫情前的水平,部分地區經濟表現仍不景氣。報告指美國經濟復蘇情況並不均衡,在低利率的支持下,住宅房地產等急升,但部分領域則較難反彈。另外,多數地區的薪資水平或略有上升。報告又指,不確定性的影響很大,但許多地區的企業至少仍看到改善跡象。美股三大指數向好,道指及標指升超過1.5%,納指升近1%。

聯儲局暗示未來公佈新刺激經濟措施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聯儲局暗示未來幾個月將公佈新刺激經濟措施,美股昨夜大升後亞洲時段有回吐,納指期貨電子盤於香港收市時約12380點。

據知情人士透露,螞蟻集團計畫在上海科創板及香港主機板籌資規模高達300億美元,並可能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IPO,其中科創板集資超過香港,最早10月上市。內地股市先升後跌。滬深300指數收報4817點,跌0.55%;上證失守3400點。白酒、醫藥股逆市向上,洋河升7.15%、瀘州老窖升2.32%,古井貢酒升1.66%、五糧液升1.55%、上海藥業升3.9%。兩市總成交近萬億,北向資金淨買入9億。

《香港股市》

仍有機會重上26,000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之前港股反應負面,跌幅過大,不排除恆指有間歇性反彈,若再出現回落,可以吼低吸納。

港股表現早上較為落後,但隨後跟隨A股和美股造好,恆指夜期雖然跌穿25,000点,但恆指會力守25000点水平之上,若有接近此水平可以繼續吸納大市值或藍籌股,未來恆指應可慢步復甦。 未來恆指仍能有機會重上26,000点水平。美國蘋果手機表示在今年秋季將會推以7500萬部 5G iPhone為目標的銷售行動,其主要製造將交付於位於中國鄭州的鴻海,這消息或有利於舜宇光學(2382)及瑞聲科技(2018)之短,中期股價後向。投資者可予留意。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瑞聲科技)

恆指力守25000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看25000水平。恆指以高開開市,高開低走,全日波幅308.69點。恆指最低跌至 24931.17點,創 8 月24日以來低位後反彈,最終以陰燭「錘頭」收市,收市水平失守20 SMA及5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

港股維持上落局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認為港股變動不大,維持上落局。有報導稱,臺灣將收緊對中國大陸晶片投資的管理。港股回吐,恒指跌0.4%,港交所跌1.87%、吉利跌6.45%。ATMX全面走弱,騰訊 #700HK 跌2%、阿里 #9988HK 跌2.4%、小米 #1810HK 跌7%、美團 #3690HK 跌3.7%、中芯 #981HK 亦跌1.4%;恒生科技指數跌200點,收報7706點。獲阿里注資的圓通 #6123HK 再升近16%。

華夏恒生科技指數ETF #3088HK 首日掛牌,發行規模約4億港元,收報$9.74,略有溢價,成交7400萬;華夏恒指兩倍正向ETF #7221HK 跌0.84%,收報$8.305;華夏恒指一倍反向ETF #7321HK 升0.52%,收報$5.795。

留意大戶已建新的倉位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周一下午成交密集區於25,353點,與上周五的25,350點接近,應是大戶見期指當時未有止跌,於是平倉,以免損手。

再看周二 (9月1日) 最大和第二大成交密集區分別在25,130和25,100點,認為大戶在重新建倉,配合周二和周三截至下午4:30期指收報25,065和25,057點,與25,100點接近,由此推斷大戶於25,100點水平仍是建好倉。

否則,大戶大可在25,350點水平轉為淡倉,在藉現時負面消息較多便肆意壓下期指,那麼期指應在周一已收低於25,000點才對,反證大戶在25,100點水平建構的,仍屬好倉。

有了以上分析大戶於期指部署基礎,便可揣摩恆指後續表現。自8月12日以來,於8月20日最低收報24,791點,其餘十五個交易日均收高於25,000點,由此推斷恆指處於25,000點以下,僅於日內出現,收市位於25,000點則屬較強支持位。

另參考期內最高收報25,551點 (見於8月24日) 與25,550點接近,認為要見連續兩日或以上收高於25,500點,才視為有力續升,屆時方能上望25,800點,甚至是26,000點。至於用移動平均線來看,自7月10日以來一直受制於250天線,昨日處於25,772點,接近25,800點,視作阻力位。

若見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不少於1,600億元,才可望突破25,500點,上試25,800點。若要進一步突破25,800點,上試26,000點,則認為要見平均值不少於1,800億元方可成,現時投資者應有恆指徘徊於24,800至25,500點之間整固的心理準備。

「TV99」網絡電視—金錢世界2.0 
中印衝突嚇窒股市!/九月單邊升市機會大?/「風頭躉」小米仲追得過嗎?/日清食品成疫情大贏家/盛業資本(6069)點解要睇實?地緣政治局勢升溫,宜減股票倉位?買貴金屬係好選擇?
點播以上影片
菲嚟開股

盛業資本(06069.HK)是一家數據驅動的供應鏈金融服務供應商,中小企業的數字化融資平台,致力透過資訊科技的創新應用重塑傳統供應鏈金融模式,提供一站式供應鏈金融解決方案。集團主要的長期機構投資者包括美國泰山投資控股集團、中國太平(00966.HK)及淡馬錫旗下的全資子公司蘭亭投資。亦已被納入MSCI全球小型股指數-中國指數、恆生綜合指數及深港通。需留意盛業資本(06069.HK)為更新股份代號,自8月21日起將每手買賣單位更改為500股。現顯示股價將開展升浪,在8個月的時間形成了碟型底,建議於7元左右買入,短線目標8.5元。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銀華資本 #劉勝鈞 #金錢世界 #TV99 #盛業資本 #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