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傳統經濟股發力 暫無助突破上落市 (2020/08/2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傳統經濟股發力 暫無助突破上落市 (2020/08/20)

自8月12至19日的過去六個交易日,恆指收市位介乎25,178至25,367點,相距少於200點,證明後市未見明確方向。

撇除昨日 (8月12日) 颱風原故港股交易時間只有2.5小時 (下午1:30至4:00),大市成交金額不足850億港元;但可留意自8月10日起成交額最高僅約1,441億元,仍是少於1,500億元,反映上週初開始投資者入市態度趨向審慎,相信與中美關係趨向緊張有關,美國對中國技科企業打壓消息不絕。

騰訊控股 (0700) 於8月7日低見499.40元,為7月2日以來最低,繼而從8月10至19日收市位介乎502.00至520.50元,波幅不足4.00%,失去之前的強勢表現。

傳統經濟股變主導
昨日騰訊跌1.17%,較恆指跌0.74%為多,5G相關成份股亦見沽壓,中國聯通 (0762) 和舜宇光學 (2382) 分別跌幅7.66%和6.86%,成兩大最差表現藍籌股;瑞聲科技 (2018) 和中國移動 (0941) 則跌2.08%和1.67%,表現亦遜於騰訊。

至於昨日升幅1.00%藍籌股有三隻,就是九龍倉置業 (1997)、太古A (0019) 和建設銀行 (0939),升幅是1.41%、1.09%和1.02%,所屬板塊是本港地產股和內銀股。

而在13隻上升股份之中,7隻是地產股 (包括6隻本港地產股) 和3隻銀行股 (包括2隻內銀股),反映恆指走勢轉由傳統經濟股主導,8月10日收報24,377點相對8月18日收報25,367點,累升近1,000點,看來升勢不俗。

隨時收低於二萬五
然而,礙於新經濟股與傳統經濟股受市場追捧熱情不同,自7月10日起的大市成交額已反映此因素,預期恆指再升動力有限。

雖見自8月12日計起已有六個交易日收高於25,000點;不過其中僅兩天收高於25,300點,並見六天平均值為25,258點,較25,000點僅高1.01%,可見相距甚小。

更何況昨日恆指收報25,178點,為六日的最低收市位,較25,000點高出少於0.72%,可見今日再現昨日的跌幅,恆指便要失守25,000點收市。故此,雖見上述六日有五日是收高於150天平均線;但因高出的距離甚少,昨日150天線在25,121點,較恆指收市位差距不足60點,未能確認已企穩在150天線之上。

提供整固範圍參考
至少見連續三日收高於150天線之距離不少於300點,才可視作企穩,觀乎150天線現近25,100點水平,即恆指要等見收高於25,400點。

另可留意100天線屬恆指較強支持位,昨日處於24,453點,較恆指現報25,178點相距逾700點,除非外圍出現影響環球經濟表現的負面影響,否則認為恆指失守24,500點機會不大。

參考昨日100天線和150天線的中位數為24,787點,暫看恆指若見調整,於24,800點應見支持。綜合以上分析,恆指若繼續維持「上落市」格局,波幅區間介乎24,800至25,400點,約600點的整固範圍。

面對「上落市」,認為是投資者調整股票倉位的時機,若是持有科技股為主,對於中長線投資目標,繼續持股當然無妨,皆因股價下調幅度預期不多於15.00%。

但只作短線操作,應考慮減持或全然離場,其中兩大科技龍頭股短期被美國打壓的風險,較其他技科股顯著為高,已持貨投資者應多加留意。

若要換入股份,筆者認為上述的本港地產股和內銀股都是不俗的選擇,不過要視乎投資目標是看重賺價還是賺息,假設是作短線部署,本港地產股表現跑贏內銀股機會大。

此外,餐飲股也值得留意,觀乎內地餐飲股如呷哺呷哺 (0520)、九毛九 (9922) 和海底撈 (6862) 均見有資金流入,投資者不妨買入大快活集團 (0052) 和大家樂集團 (0341) 博本港餐飲股追落後。惟要留心不論是本港地產股或餐飲股,預期潛在升幅為10%至15%,故注碼分配不宜太進取。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嚟開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 #哺呷哺 (0520) #九毛九 (9922) #海底撈 (6862) #大快活集團 (0052) #大家樂集團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