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大難當前民生為先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大難當前民生為先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周決定,現屆立法會將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即立法會議員將會全部延任,直到下屆立法會依法選舉產生為止。

筆者認為,在香港社會及經濟面對近二十年來最困難的時刻,社會需要發揮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香港精神,以務實態度做實事來改善民生及經濟,而不是通過阻礙議會、癱瘓政府運作的手段,來達成政治訴求。

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香港遭受社會事件、中美貿易戰及美國取消特殊待遇等政治因素影響,令經濟及營商環境大受衝擊。

加上前後三波的新冠疫情打擊,上市公司盈警潮湧現、銀行壞帳增加、中小企面臨結業潮、失業率攀升至十五年新高,經濟上各種負面的影響,正困擾市民大眾生活。

面對經濟可能陷入長期衰退,市民大眾及各個企業都極需要政府援助。

可是若立法機關將無法履行其職能,議員不顧其守護社會及市民天職,只會令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無法落實,導致政令難行,無法幫助社會渡過目前的經濟困境。

雖然務實而且貼近民意的建議和批評,是推動社會進步,以及改善民生問題所需要的關鍵,惟相關建議和批評,需要建立在「利而不害,為而不爭」的原則上,通過對話與溝通化解分歧,而不是一味以威脅態度予取予求。

舉例來說,現時部份泛民主派議員總是主張政府要像「觀音開庫」般大肆派錢,大企業及商舖業主都必須不計自身損失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幫助市民渡過困境。

可是即便坐擁「金山銀山」,若揮霍無度亦會有耗盡的一天,更何況經過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及財政預算案中的一次性措施,已消耗近三千億元的財政儲備,試問還可以派多少次呢?

筆者不主張各位讀者做一個見風使舵的「擦鞋仔」或是順民,但批評及建議必須要有好的構思,並且以推進社會進步作為出發點,為改善市民大眾生活和福祉而努力,而不是只追求政治理念和民主思想,以成為政治理想化的「烏托邦」!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香港經貿商會 #防疫抗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