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 中美冷戰 恆指開展下跌浪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李慧芬】中美冷戰 恆指開展下跌浪

中美關係跌入深谷,美國要求中國72小時內關閉在休斯敦的總領事館,中國本着「外交尊嚴對等」原則,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作為反制。

中美冷戰,如箭在弦,而冷戰與熱戰,有時只有一步之遙。

每逢美國大選,總有「十月驚奇」之說,意即大選前發生衝擊選情的突發重大事件。當美國總統特朗普感受到連任岌岌可危,他為了挽救選情,操作中國牌成為僅餘爭勝武器,不排除有更冒進更激烈的行動。觀乎目前中美關係惡劣,未來3個月兩國擦槍走火可能性不能低估。日前特朗普表示可能關閉更多中國總領館,如果華府執意再出手,北京勢必再反制。

中美冷戰,貿易、金融、科技、外交、地緣政治全成鬥爭戰場。華府認定過去數十年的交往「只有」中國得益,不僅在多方面要跟中國脫鈎,同時亦要盟友與華脫鈎。然而,現時中國跟美國以至西方各國,多方面都有緊密關係。很多西方國家雖然對中國有懷疑,但不等於拒絕與華合作。在此情況下,定必操動金融市場,特別是香港、美國及中國內地的股票市場。

從7月初,恆指一度升至接近26800水平後,遇上了100週移動平均線沽壓,當週以射擊之星的轉勢訊號結束,其後便反覆走軟,三個星期下來,便以跌超二千二百點,下行趨勢更明確。無論日線圖、週線圖或月線圖,都表明正開展下跌浪,短線而言,23500至24000有支持,但整個下跌浪的目標在19000至20500,故建議投資者以看淡為主。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