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閱文莆入科技指數便發盈警 恆指料波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閱文莆入科技指數便發盈警 恆指料波動

昨天恆指低開後走勢反覆,全日波幅 458.94點。恆指收報 25057.99點,跌 31.18點或0.12%,成交金額 1356.18億元。國指收報 10292.08點,升 88.51點或0.87%;上證收報 3314.15點,升100.02點或3.11%。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恆指走勢較差,原因是匯控(0005)及銀河(0027)走勢弱,拖低指數。

恆指以陽燭「陀螺」收市,最低跌至 24766.17點,創7月3日以來低位,幸收市水平仍能守在100 SMA及25000之上。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980隻,下跌 747隻,整體市況偏弱。

恆指服務公司將於下周一 (7月27日) 推出恆生科技指數。主要涵蓋與科技主題高度相關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網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指數選股準則並會考慮合資格公司是 否利用科技平台進行營運、研究發展開支佔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長。在截至7月17日,新指數成分股比重最大的十大上市公司分別是:阿里巴巴(09988)、騰訊(00700)、美團(03690)、小米(01810)、舜宇(02382)、中芯國際(00981)、阿里健康(00241)、京東(09618)、金蝶(00268)及平安好醫生(01833)。新指數的市值佔有率達到33.2%,成交額亦佔27.6%,市盈率達45倍。指數設有新股快速納人機制,假設新股上市當天收市市值在現有指數成份股中排名前10,該新股將被納入指數。成份股加入一般於該新股上市後的第10個交易日收市後實施。現時將有30隻成交股,料部分排在第20名之後的,例如貓眼(01896)、網龍(00777)、心動公司(02400)、同程藝龍(00780)、鴻勝六零八科技(6088)、恒騰網絡 (0136)及易鑫集團(2858)等,或會有所炒作。

不過,剛被納入恆生科技指數的閱文 (0772),卻發出盈警,料截至2020年6月底止6個月,將會由盈轉虧,原因為:1、集團預期出現的商譽及商標權減值人民幣37億元至人民幣47億元,該商譽及商標權產生自集團於2018年 收購新麗傳媒,其在中國從事電視劇、網絡劇及電影製作及發行;2、集團收購新麗傳媒時設定獲利計酬機制下的獲利計酬代價預計調減,導致報告期的淨虧損預計減少人民幣13億元至人民幣17億元。此外,新麗傳媒的收入及經營業績因內地影視行業深度調整而未達預期。料消息利淡閱文股價,但未知會否影響其恆生科技指的成份股地位。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藥廠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早期人體試驗結果令人鼓舞,疫苗看來安全,且能「訓練」人體免疫系統。消息利好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反彈。道瓊斯指數收報26680點,微升8點;標普500指數收報3251點,上升27點或0.8%;受惠科技股向好,納斯達克指數收報10767點,上升263點或升幅2.5%,創收市新高。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 2530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料全日走勢甚波動。

個股

理文造紙(2314)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生產及銷售紙張、生產及銷售木漿。

據媒體報道,7月份以來,廢紙價格由南向北出現全面上行的趨勢,目前仍處於上漲階段。7月12日,國內共有四十多家紙廠上調國廢收購價,包括東莞理文、華中山鷹、湖北榮成、太倉玖龍、安徽山鷹等大型紙廠。7月13日, 玖龍多個基地再次宣布上調原紙價格。紙業股走强。 料集團有望受惠於紙價上升。
另,同業陽光紙業(2002)早前發盈喜,預期集團2020年上半年股東應佔綜合利潤淨額同比增長不少於70%。是由于購買原材料成本減少,從而導致集團于相關期間的毛利及毛利率大幅增加。消息帶動造紙行業向好,集團亦有望受惠。集團將於 8月4公布中期業績。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06元,市盈率6.842倍,收益率 5.138%。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理文造紙 #恆指服務公司 #恆生科技指數 #閱文 #阿里巴巴 #騰訊 #美團 #小米 #舜宇 #中芯國際 #阿里健康 #京東 #金蝶 #平安好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