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華外貿報捷無懼美打擊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華外貿報捷無懼美打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十四日)在記者會宣佈,已經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命令,取消對香港特殊待遇。特朗普還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批評中國防疫不力,並稱已說服多國,放棄使用華為產品。自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爆發以來,特朗普經常炒作「病毒源頭論」指責中國播疫,更幾次拋出與中國「脫鈎」言論,企圖在國際社會上孤立中國。惟許多國際企業及投資者卻以實際行動表態,不但未有顯露出與中國「脫鈎」意願,反而在疫情下加強與中國合作。

據中國海關總署周二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六月中國進出口貿易全部實現正增長,其中出口額按年增長百分之四點三,進口額按年增長百分之六點二。今年上半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超過十四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口罩在內的醫療用品、藥物及醫療儀器的出口增長最為明顯。這反映出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在疫情期間不但沒有出現動搖,更因生產及經濟率先復甦,成為其他停工停產國家依賴的貨品和抗疫物資供應商。

在世紀疫症下,最先遏制疫情蔓延,並成功阻止「第二波」爆發的中國,無論生產力還是經濟表現,都成為全球焦點。世界銀行六月發表的半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就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恐將收縮百分之五點二,預料只有中國經濟仍將保持正增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分析亦一樣,相信中國將是今年唯一保持經濟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事實上,中國經濟的韌性及遏制病毒傳播的能力,亦令中國市場成為全球資金疫情時期的「避風港」。高盛公佈的數據反映出,今年新增持中國國債的外國投資者,較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十三。同時大量境外資金借香港作為「跳板」,通過「深股通」和「滬股通」流入A股市場。據內地金融統計數據顯示,七月以來有超過五百億元人民幣境外資金進入A股市場。種種跡象均說明,國際投資者看好中國經濟增長前景。

中國在疫情下的經濟表現及生產能力,向世界證明其危機處理能力和經濟韌性,特朗普口中的「脫鈎」論,根本是虛張聲勢,只會加速全球經濟重心向東移。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香港經貿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