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形勢乍暖還寒 確認企穩100天線再考慮進取入市為佳 (2022/02/1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形勢乍暖還寒 確認企穩100天線再考慮進取入市為佳 (2022/02/10)

自1月底以來,恆指走勢偏強,截至昨日 (2月9日) 歷時五個交易日,其中四日見升,更於2月4、7及9日均收高於100天移動平均線,近似1月20至24日的情況,所以今明 (2月10及11日) 焦點還看能否繼續守在100天線之上。

繼1月31日和2月4日二連升,分別上升252和771點後,昨日又升500點,配合2月4至9日相對大市成交金額約1,139億、1,223億、1,295億和1,407億港元,過去三個交易日均見金額在增加,並於昨日突破1,400億元,由1月26日計起創兩週新高,港股已形成「價量齊升」格局,可望有力繼升。

加息議題成恆指雙刃劍
若上述守住100天線成事,預示將上述25,000點,屆時可上望25,200至25,500點,為去年11月17及18日的下跌裂口位置,這兩天低位分別見於25,520和25,222點。故此見企穩100天線後,保守可看恆指至少要上試25,200點。

於技術走勢之外,現看恆指五大權重股由大至小排列為匯豐控股 (0005)、友邦保險 (1299)、騰訊控股 (0700)、美團─W (3690) 和阿里巴巴─SW (9988),最大權重兩股為國際金融股,於美國醞釀進入加息週期股價表現均可望繼續受惠。當然,在加息的議題上對恆指形成「雙刃劍」。

最佳情況是溫和地加息
若今年實際美國加息密度與幅度均高於早前市場預期,國際金融股表現故然受惠;但因企業融資成本增加,對於高度依賴融資的科技股,難免又要迎來「殺估值」壓力,將對上述三隻科技股帶來負面影響。

就筆者看來,較有利港股造好的情況,會是3月進入加息週期,而加息幅度只是1/4厘,這樣雖令匯豐和友邦升勢或見減慢,不過騰訊、美團和阿里卻受惠於美國科技股造好帶動,後兩者可望有力挑戰100天線,騰訊則可上望500元,屬去年11月中下旬水平,當時恆指收市位在25,300點之上,與上述25,200至25,500點的預期吻合。

美國通脹走勢需要關注
留意香港時間今晚美國公佈1月份CPI數據,去年12月數據為7.0% (1982年8月以來最高,事隔超過40年),市場預期1月為7.3%,若實際數字低於預期,將利好美股表現。倘若實數低於7.0%,更可望美股當晚大升。

反之,實數超過7.3%將令市場預期3月加息1/2厘迅速升溫,美股難免受壓,尤其科技股要有顯著下跌的心理準備。於2月8日納指收報14,194點,未能重上1月底水平,若期望納指重拾升軌,更要至少見連續兩天收高於14,500點,回到1月18日或之前水平方能成事,故此還不宜完全對港股走勢放下戒心。

另一關注點是俄烏地緣政治局勢,倘若關係進一步緊張,國際油價將又見上揚,紐約期油要有本月上破2月4日高位93.17美元的心理準備,這樣會令環球通賬進一步加劇,市場對美國加息密度和幅度憂慮增加,將不利環球股市發展。

故此筆者認為現時港股形勢與近日天氣「乍暖還寒」相似,表面看來投資者入市意欲漸見增加;但實則這種樂觀情緒非常脆弱,上述CPI或地緣政治發展不如市場預期,恆指隨時可轉入跌勢,將過去五個交易日累升近1,280點 (23,550 → 24,829點) 全然消化。可見在本周五未見繼續收高於100天線之前,買入港股 (尤其強勢股) 考慮小注「先試水溫」為佳。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