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美股來勢匈匈  利好汽車及零售銷售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股於假期前有所拉升,來勢匈匈,受多項利好因素影響,帶動汽車及零售銷售升幅理想,市場預期偏向看好。內地經濟調整趨強,市場人士認為中國政策力度不大而利淡A股,港股或反覆企穩。

兩項經濟數據優於預期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解釋由於復活節長假前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回升,主是受公司業績與經濟數據支持。「3月零售銷售金額」由跌轉升1.6%,升幅高過市場預期的0.9%,更是2017年9月 (距今有一年半) 以來最高,主受惠汽車銷售大幅增長3.1%帶動。不過即使扣除汽車,零售銷售仍升1.2%,升幅亦高過市場預期的0.7%。

而道指表現最好,升幅為0.42%,上升110點,收報26,559點,較去年10月3日最高收報26,828點,相距不足270點,有望於本週「破頂」,見美股強勢。

市場分析認為雖然今年美國政府退稅的金額遠少於去年,但仍足以帶動上月零售表現好轉,又相信可以支持當地首季經濟增長加快。此外,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5,000人 (市場原本預期會增加8,000人),是連續五星期下跌,更是1969年9月 (距今逾49年) 以來最低。而持續申領人數減少6.3萬人。至於四星期移動平均人數減少6千人,同樣創逾49年新低。

內地經濟轉佳  或削政策支持力度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SamSam) 指出周一A股仍開市,外電報道指上周五中國召開的政治局會議對中國經濟明顯樂觀不少,投資者料內地政府不會再擴大寬鬆貨幣政策,亦不可能全面降準或降息,因而利淡A股表現。周一上證綜合指數收報3215點,跌55點或1.7%,為4周以來最差,亦是年內第三大單日跌幅。

外電報道指出,美國將終止所有對伊朗制裁豁免,消息利好油價,料利好石油板塊。美股在企業業績期前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影片:點播網易李秀恒訪問片段。

《香港股市》

恆指失守3萬關 支持看29,665

上周四恆指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205點。恆指收報 29963.26點,跌161.42點或0.54%,成交金額 912.37億元。國指收報 11768.63點,跌80.35點或0.68%;上證收報 3250.2點,跌12.92點或0.4%。三項指數都下跌,以國指表現較差。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SamSam) 表示恆指呈2連陰走勢,收市水平失守30,000點及10 SMA,最低跌至29,897點。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594隻,下跌1002隻,整體市況偏弱。

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為 4月16日低位29,665點。若能守著此水平,午後有望反彈。

點擊聶Sir telegram
恆指進入短期調整訊號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從1月9日起,50天線未嘗失守,故恆指只要不收低於29,000點,不能視為今年升勢已被破壞。然而,現於跌至29,000點約有1,000點下跌空間,所以即或恆指未有轉勢,已建恆指好倉的散戶,若等到恆指跌近29,000點時才見反彈,以4月18日收市後計算,收回位在29,000點或以上多達27.25 億份牛證街貨,都存在較大的被收回風險。

另現時恆指為29,963點已跌出裂口,所以他認為只要見連續三日或以上收低於30,000點,即或恆指未見進入跌勢,也會進入短期調整,要有逐步下行至29,000點的心理準備,所以「好友」若見連續三日收低於29,800點,應考慮減持恆指衍生工具為佳。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恆指三萬守不穩 慎防可下行千點

他續分析周二不排除恆指出現「高開低走」格局,自4月3日以來,其內共11個交易日,從低位29,665點計起,波幅卻只有2.07%,反映恆指處於低波幅狀態。參考其內收市位介乎29,810至30,157點,認為短期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9,800至30,200點,此區間之內的恆指牛證及熊證,本週被收回機會大。

大戶造淡恆指誘因較大

另可留意恆指牛熊街貨分佈最大兩個重貨區分別為收回位介乎29,699至29,600和29,599至29,500點,從29,875至29,500點,有14.02億份牛證。

從收回位介乎30,108至30,499點的熊證街貨量則有12.27億份,少於上述的14.02億份牛證,大戶傾向令恆指下跌的誘因較大。於恆指牛熊街貨比例,牛證為72%,高於六成反映參考性大,按相反理論,同樣得出恆指短期傾向下跌的結論。

港股恆指好淡爭持,不上不下

獨立股評人鄭希鈉Philip (巨鯨)稱,數日復活節假期過後,港股恆指好淡爭持,不上不下。受著中央的一言一行的影響,投資者及炒家都有一點卻步。

唯獨鐵塔(788)及小米(1810)繼續發力。前者有5G概念,投資者盲搶,後者小米將納入msci 指數。估計小米股價調整完畢後,將會有不錯的勢頭。

去年蝕接近27億的博華太平洋(1076),回光反照拉升,由約0.04 拉升至今約0.18 足足三倍利潤有多。不過這些公司不容易捕,老散能夠賺到,應該是亂著。

點擊:菲一般講股。

作者:朱紀菲YEnnas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及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