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恒益控股發佈年度業績 收益約 200.4 百萬港元繼續拓展中國建築和房地產市場 並致力保持在香港的地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點擊參加HKRD

【財聞】恒益控股發佈年度業績 收益約 200.4 百萬港元繼續拓展中國建築和房地產市場 並致力保持在香港的地位

Hang Yick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 恒益控股有限公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1894.HK)

恒益控股有限公司(「恒益控股」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894.HK)欣然發布其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止年度(「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的業績及業務進展。集團於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錄得收益約 200.4 百萬港元,較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止年度(「二零一九財政年度」)之 181.9 百萬港元上升約 10.2%。集團毛利由二零一九年財政年度的約 60.5 百萬港元下跌約 17.7%至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的約 49.8 百萬港元。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由二零一九年財政年度的約 16.1 百萬港元下跌至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的約 12.2 百萬港元,跌幅約為 24.2%。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約為 1.6 港仙(二零一九年財政年度:2.4 港仙)。為配合集團審慎財務管理立場,董事會不建議派付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止年度末期股息。(二零一九財政年:
1.8 港仙)。

集團主要業務分部為香港鋼鐵及金屬工程服務,於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錄得收益約 174.8 百萬港元, 較二零一九財政年度之 147.9 百萬港元增長約 18.2%。在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間,集團取得合約金額總值 101.6 百萬港元的新合約。於 2020 年 3 月 31 日,手頭合約的總價值為 194.6 百萬港元。

另外,由於摺閘需求減少,銷售鋼鐵及金屬產品收益較上年度下跌約 25%。

除了香港業務之外,集團亦繼續於中國區拓展業務。於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集團取得一份合約總值為人民幣 98 百萬元的新合約。於 2020 年 3 月 31 日,手頭合約總價值約為人民幣 648 百萬元。由於所有已取得的合約均處於初期階段,於二零二零年財政年度間並無賺取收益。

集團主席、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李沛新先生表示﹕「在激烈的市場競爭及由 COVID-19 大流行引起的一系列不利因素影響下,集團營運和盈利受到龐大的壓力,令過往一年特別艱困。感謝管理團隊和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本集團於年內得以在香港主要業務中保持穩定的收入,同時在中國市場取得更多合約,鞏固業務基石。雖然本集團於中國內地的業務仍處發展階段,年內取得的合約尚未展開,但我們預期,當中國內地商業活動逐步回復正常,集團中國內地業務來年便可呈現強勁業績。來年,本集團將採取創新且審慎的方式以評估所有業務決策,務求達到集團的可持續發展,及為股東尋求最大利益。」

關於恒益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894.HK)
恒益控股有限公司是位於香港的一家領先且歷史悠久的鋼鐵及金屬工程公司,專門就香港建造項目設計、製造、供應及安裝鋼鐵及金屬產品。在執行董事李沛新先生及劉麗菁女士領導下,集團已營運逾 27 年。根據由弗若斯特沙利文編製的獨立行業報告,於 2017 年,按收益計,集團為香港整體公營工程市場中最大的鋼鐵及金屬工程公司,市場份額約為 31.9%,而按收益計,集團在香港整體鋼鐵及金屬工程服務市場中排名第 3,估計市場份額約為 8.6%。除提供鋼鐵及金屬工程服務外,集團亦按照客戶的要求及規格向彼等銷售鋼鐵及金屬產品,如鋼閘、摺閘、防火閘、趟閘、捲閘及鋼門。於 2019 年,集團拓展其業務範圍至中國之建築及房地產服務。集團於 2018 年 10 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為 1894。

– 完 –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恒益控股 #01894HK #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