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李秀恒:特朗普政府誠信破產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特朗普政府誠信破產

在發生大規模反種族歧視騷亂後,美國新冠疫情亦出現「V形反彈」,全國逾半數州份確診個案再次飆升,上周單日新增逾四萬宗確診個案,創疫情爆發後每日新增確診紀錄。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警告稱,美國正面臨嚴重問題,南部和西部爆發的疫情,有可能蔓延至整個國家。惟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幕僚,仍未集中火力對抗病毒,而是繼續以中美關係及香港人權問題轉移視線。

炮轟中國轉移視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面後,一方面對外宣稱,會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一方面又藉香港事務向中國施壓,揚言會對涉及損害香港高度自治的中國官員,採取簽證限制措施。同時他不斷游說歐盟對中國採取更強硬行動,惟歐盟領導人似乎未有理會蓬佩奧呼籲,在重新開放邊境時亦將美國排除在外,顯示對美國政府宣稱疫情受控言論的不信任。

事實上,無論是美國中情局,還是曾任中情局局長的蓬佩奧,其誠信已受國際社會質疑。從當年謊稱伊拉克擁有大殺傷力武器,到遭美國媒體揭露干涉外國選舉,中情局似乎淪為專門按美國政府心意,提供「證據服務」的專門機構。蓬佩奧早前曾在一次訪問中,聲稱自己在中情局的主要工作,就是撒謊、欺騙及竊取別國情報。此言一出隨即引起國際輿論嘩然,質疑美國曾經提供的所謂「情報」真實性。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在蓬佩奧宣稱「會認真落實兩國共識」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卻向美媒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已經「玩完」,並繼續指中國延誤通報疫情。但此番言論馬上引發市場震盪,結果特朗普和納瓦羅兩人先後「解畫」,強調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然有效。

特朗普政府不斷聚焦中國和香港問題用意明顯,就是想通過製造爭議性話題,分散國內民眾及輿論焦點,減輕自身抗疫無方及處理種族矛盾無能的壓力。不過,特朗普妄想複製四年前,以謊言和挑起民族主義來爭取選票,相信再難得逞,皆因深受疫情和種族歧視困擾的美國民眾,對特朗普政府表現非常不滿。據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支持度拋離特朗普14個百分點,其中在六個關鍵州份的支持度,更是全數領先特朗普。由此可見,謊言治國已令特朗普政府誠信破產,難以為繼。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香港經貿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