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朱紀菲: 香港企業家之大灣區前瞻—專訪葉育杰先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朱紀菲: 香港企業家之大灣區前瞻—專訪葉育杰先生

1.香港企業家之大灣區前瞻

香港的初夏,陽光和暖,記者隨葉育杰先生踏上返鄉之旅。
葉生在香港建築業打拼幾十年,現在已經是遠近聞名的企業家,管理著業內領先的地基服務企業。祖籍惠州淡水的他,總不忘提攜家鄉父老。當汽車駛過荒蕪郊區,來到葉生位於淡水的農場,眼前景色忽而一片繁榮。

這裡是葉生近年開發的一片多用途農場。他心繫家鄉同胞,帶著自己幾十年累積的管理經驗,聘請當地人開發農田,並就地加工、烹飪,打造一條龍餐飲服務。記者親嘗,這味道就算在香港也算得上等滋味,而清新的自然風景更增添浪漫感覺,就連香港的電視台選美佳麗也來這裡用餐,令這家就地取材、新鮮地道的餐廳在臨近城郊打響名氣,也令葉生成為當地人人稱道的慈善家。

淡水這幾年被納入大灣區的發展藍圖中,再不是以前那個不起眼的小城鎮。採訪中,葉先生表示對大灣區的未來有信心。因其地理位置便利,大灣區方便吸納中港兩地的優秀人才,結合兩地經濟優勢,相輔相成,打造輝煌前景。
葉生還計劃利用農場土地,開發時下流行的綜合旅遊區,讓城市人親近自然。配合大灣區的前景,相信葉生可將本身單純出於善心和鄉情的旅遊區發展成更可盈利的大事業。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2.返鄉再創業的香港企業家——專訪葉育杰先生

上世紀,香港人創業的黃金年代,人人爭著成就一番大事業,當中,葉育杰憑著自身的踏實苦幹嶄露頭角。如今,他管理著二百幾人的集團,早已躋身成功企業家行列,並錦衣還鄉。不過,他返鄉並不是頤養天年,而是再度創業,要成就更偉大的理想。
葉育杰的祖籍是惠州淡水,離香港約2小時車程。熱心慈善的葉育杰為了幫助家鄉同胞就業,在淡水開發農場,起用當地人才,並開設餐廳,招待四方來客,更有港人專程到訪品嘗,讚賞有加。如今,餐廳的聲譽已打響,而葉育杰更想藉著惠州的地理優勢將農場發展成綜合旅遊項目,帶動一方鄉親致富。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專訪葉育杰片段

主持:朱紀菲(菲)
嘉賓:葉育杰(葉)
下面是對葉先生的一段專訪記錄:

菲:目前您對公司有何管理方向?
葉:堅持管理好本身的業務項目,與業內其他公司建立深厚網絡

菲:您對公司人才培養的方法和方向是怎樣?
葉:我希望未來可以吸納更多的中港兩地年青專才,發揮其不同的所長

菲:葉生您一向熱心公益慈善,可否同大家分享一下你最近有参與什麼活動?

葉:我時常都有探訪一些老人院同參與一些老人家的活動,例如年頭舉辦了一場慈善午餐,而7月頭我亦會支持一場慈善粵劇的表演,都係圍繞一些比長者的活動,因為我覺得他們貢獻了社會一生,我們是應該為他們做多一點的。而我在3月中亦探訪過一間兒童癌病康復中心,小朋友是我們社會未來的棟樑,我想將來亦會多點關注和支持青少年的活動。

菲:以您今時今日的成就,您是如何兼顧事業和家庭的?
葉:我兒子在星加坡工作,所以每逢假期,都會陪太太飲茶,風雨不改,
有空亦會到星加坡探望兒子。

菲:您的人生座右銘是什麼?
葉:無論做任何事,都要專心同專注,積極進取,努力發揮專長,堅持信念做事。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龍昇集團6829 #葉育杰 #朱紀菲 #與主席對話 #菲一般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