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港股收市後或有異象 期結日不宜掉以輕心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港股收市後或有異象 期結日不宜掉以輕心

上周五低開低走,全日波幅 218.81點。恆指收報 24549.99點,跌231.59點或0.93%,成交金額 961.11億元。國指收報 9853.18點,跌 83.48點或0.84%。

恆指呈2連陰,以近「陀螺」收市,波幅及成交都收窄,收市水平失守100 SMA,幸仍能守在1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721隻,下跌 992隻,整體市況偏弱。

金飾零售股業績表現參差。六福集團(0590)在截至2020年3月底止全年全年收入下跌29.2%,跌至112億元,受中美貿易戰、香港社會事件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影響。期內港澳區同店銷售下跌33.3%,內地同店銷售下跌20.2%。毛利率29.6%,上升4.2個百分點。盈利下跌42%,跌至8.66億元,末期息每股0.5元。全年派息比率67.8%。在截至3月底集團全球共有2120間店舖,淨增加287間。

另邊廂市值較小,在香港經營7間店舖的景福集團(0280),其截至2020年3月底止總收入6.16億元,增加11.6%。由於新型肺炎疫情爆發,集團收入在截至3月底止財政年度第4季下跌14.8%,首3季則增長20.5%。全年同店銷售增長14.8%。全年盈利近570萬元,增長逾6倍,受到財政年度首3季零售業務收入增加,大部份因為本地高端客戶銷售持續增長帶動。末期息每股0.2仙。

多個早前解封的美國州分都出現疫情反彈,部分更需要恢復限制措施或暫停重啟計劃,利淡投資市場氣氛。另方面,聯儲局限制金融機構在第3季派發股息及回購股份,利淡銀行及金融類股份,也利淡美股三指數表現。道瓊斯指數收報25015點,下跌730點或2.8%;標普500指數收報3009點,下跌74點或2.4%;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757點,下跌 259點或2.6%。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或低開,若能守在6月19日低位24334.36點之上,有望略反彈,但午後再轉淡。另,是日期指結算,當心市況或有異常波動,收市後及夜期時段也不宜掉以輕心,當心有突發事件出現。

個股

雅居樂(338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物業發展、物業管理、酒店營運、物業投資及環境保護。

集團早前公布截至2020年5月的預售金額合計為人民幣138.4億元,同比增長24%;對應建築面積為99.6萬平方米;平均價為每平方米人民幣1.39萬元。在截至2020年5月31日止五個月,集團的預售金額合計為人民幣402.1億元,對應建築面積為274.3萬平方米;平均價為每平方米人民幣1.47萬元。

另方面,集團建議分拆集團間接擁有93.35%權益的雅城在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雅城主要從事提供(i)綠色生態景觀服務,以及(ii)智慧裝飾家居服務。於2019年12月31日,其業務遍佈中國27個省份中119個城市。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9.46元,市盈率.4.374倍,周息率10.571%。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雅居樂 #景福集團 #六福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