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隨港股急挫 恆指料試 23766.15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隨港股急挫 恆指料試 23766.15

昨天恆指低開低走,並以低位收市,全日波幅 579.17點。恆指收報 24480.15點,跌 569.58點或2.27%,成交金額 1424.31點。國指收報 9944.6點,跌 198.88點或1.96%;上證收報 2920.90點,跌 22.86點或0.78%。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港股走勢較差。

恆指呈2連陰,以「大陰燭」收市,收市水平創6月8日以來低位;整天走勢都受壓於100 SMA,幸收市水平仍能守在10 SMA之上。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504隻,下跌 1180隻,整體市況偏淡。

周大福(1929)公布截至2020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按年減少14.9%,主要由於2020財政年度第四季度出現2019冠狀病毒疫情、國際金價飆升壓抑了黃金產品的零售需求,以及香港的表現疲弱所致。中國內地以及香港及澳門的同店銷售分別錄得15.1%及38.7%之減幅。由於營業額減少,故主要經營溢利急降18.4%,儘管集團主要業務營運所處的環境極具挑戰,但主要經營溢利率仍維持於10.0%。•截至2020年3月31日,零售網絡擴展至3,850個零售點,2020財政年度內淨增加716個零售點。股東應佔溢利29.01億元,同比下跌36.6%,全年股息每股0.24元,不再派特別息。

儘管金飾股的業績未如理想,但筆者仍看好2020-2021年的金價,主要因為避險情緒上升,以及金本位貨幣制度重臨的可能性。投資者若要涉足黃金投資,大可考慮黃金ETF,以避開企業財務及營運風險,甚至是直接買實金,進一步避開ETF 追蹤誤錯之風險。

聯儲局議息會議後,發布經濟展望,料今年經濟收縮6.5%;並預計將維持利率在目前水平(0至25點子) 直至2022年底。投資者擔心經濟前景,也擔心重啟經濟之後,或會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利淡投資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急跌,道指收報25128點,跌1861點或約7%;標普500指數收報3002點,跌188點或約6%;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492點,跌527點或幅逾5%。另方面,由於VIX指數急升近48%,避險貨幣如日圓及瑞士法郎上升,黃金亦成為避險對像,價格上升。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但跌幅不一定跟貼美股,支持參考為6月2日低位 23766.15點。

個股

寶騰國際(381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運動服裝和鞋類產品的經銷和零售及租賃大型商場空間予零售商和分銷商作特許專櫃銷售。

集團日前公布2020-年5月份營運數據,5月綜合經營收益淨額(即相當於總銷售額減銷售折扣及銷售退貨) 為人民幣23.9億元,高於去年的人民幣22.1億元,與去年同月相比上升8.1%。在截至2020年5月31日止5個月,綜合累計經營收益淨額人民幣95.41億元,低於去年的人民幣112.79億元,與去年 同期相比下跌15.4%。數字反映5月營運數據似乎已見改善。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資訊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88元,市盈率10.596倍。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聯儲局 #周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