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再V彈 老牌港股起私有化潮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再V彈 老牌港股起私有化潮

上周五恆指輕微高開後,走勢反覆,呈近「N」形走勢,全日波幅 313.51點。恆指收報 23797.47點,跌 32.27點或0.14%,成交金額 1043.38億元。國指收報 9674.57點,跌 12.53點或0.13%;上證收報 2868.46點,跌 1.88點或0.07%。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港股走勢較差。

恆指呈4連陰走勢,最低跌至 23671.61點,創5月5日以來低位,最終以「十字星」收市。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758隻,下跌 855隻,整體市況偏弱。

平安好醫生(1833)公布高級管理層人事變動。指由於王濤的個人原因,董事會決定其不再繼續出任本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決定自 2020 年 5 月 15 日起免去其職務。另免去林源女士聯席公司秘書職務,並委任方蔚豪出任執行董事, 臨時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集團在公告中未有進一步解釋易帥原因,但料消息將會為股價帶來壓力,投資者宜注意風險。

堡獅龍 (0592)及先施 (0244)相繼被中資企業併購,兩者都是市值在5億以下,近年錄得經營虧損的本地老牌企業。投資者不妨從此方向「尋寶」,多加留意市值低,經營未如理想的老牌企業。當中又以持有受規管行業者,例如是證券、保險、財務等牌照者,更有機會受惠。

美國經濟數據欠佳,但消費者信心改善。美國4月工業生產按月下跌11.2%,創紀錄最大跌幅,但跌幅少於市場預期的11.5%。製造業產出按月下跌13.7%,亦創紀錄最大跌幅,並超出市場預期的跌13%,產能利用率由3月的73.2降至64.9%,但好過市場預期。美國勞工部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顯示,3月經季節調整後,職位空缺619.1萬個,按月減少81.3萬個。期內招聘量520.6萬個,按月減少近66萬個。

儘管上述反映過去經濟表現的數據欠佳,但消費者信心已見改善。美國密歇根大學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73.7,高於預期。消費者預期指數為67.7,低於市場預期的71.8,現況指數為83,高於預期。

然而,中美關係擬再輚趨緊張,商務部延長對華為臨時許可90天,並正研究限制華為收購發展半導體,消息影響後者股價表現。美股三大指數先跌後反彈,道指收報23685點,升60點或近0.3%;標普500指數收報2863點,升11點或0.4%;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014點,升70點或0.8%。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或低開,支持參考為5月4日低位 23584.95點。

個股

康哲藥業(0867)的主要業務為經營活動包括藥品的生產、營銷、推廣及銷售。

集團在2019財年的營業額增長 11.8%至人民幣 60.736億元;若將「兩票制」收入還原則營業額增長 12.4%至人民幣 68.972億元,主要是由於產品銷售數量增加。毛利增長 16.1%至人民幣 45.463億元;若將「兩票制」收入還原則毛利增長 15.4%至人民幣 41.733億元。毛利率為 74.9%,較去年同期的 72.1% 增加 2.8 個百分點;若將「兩票制」收入還原則毛利率為 60.5%,較去年同期的 59.0%增加 1.5 個百分點,主要因為增值稅稅率下降。正常化年度溢利增長 23.4%至人民幣 22.771億元。建議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 0.1271 元,全年總股息為每股人 民幣 0.3154 元,較去年增長 6.2%。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8.41元,市盈率23.784倍,收益率4.205%。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私有化潮 #華為 #4月工業生產 #產能利用率 #製造業產出 #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 #半導體 #中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