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簡評騰訊及美團 恆指料試23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簡評騰訊及美團 恆指料試23000

昨天恆指低開後,早市甚為波動,出現倒V形走勢,之後走勢反覆偏好,全日波幅 448.92點。恆指收報 22952.24點,升22.1點或0.1%,成交金額 1182.27億元。國指收報 9465.94點,升39.16點或0.42%;上證收報 2817.97點,升4.21點或0.15%。三項指數都向好,以國指走勢較佳。

恆指最低跌至 22519.73 點,創3月25日以來低位後反彈,最終以陽燭近「錘碩」收市,惟仍在保歷加通道之外。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807隻,下跌892隻,整體市況偏弱,未如指數般強。

騰訊 (0700) 發通告,更新200億美元全球中期票據計劃,已向聯交所申請該計劃由2020年5月25日起12個月內上市。公司亦根據計劃向專業投資者進行票據的國際性發售,將按不同發行日期及條款以系列發行及可以任何貨幣計值,票據不會進行公開發售,亦不會向公司的任何關連人士配售。傳統上,科技類股份的負債都偏低,這或與其行業通常是項目主導的特性有關。不過,由於騰訊已發展出穩定的盈利模式,有持續的現金收入,所以評估時應要留意。對企業而言,提高債務有助增加營運效率及股東回報率 (ROE),只要騰訊能把淨負債維持在低水平,料消息偏向利好。

美團點評 (3690) 公布截至2020年3月底止季度業績,總收入由2019年同期的人民幣192億元減至人民幣168億 元,同比下降12.6%。2020年第一季度的經營虧損由人民幣13億元同比擴大至人民幣17億元,經營利潤率由負6.8%減至負10.2%。經調整EBITDA及經調整虧損 淨額分別為正值人民幣41.3百萬元及負值人民幣216.3百萬元。我們的經營現金流 量由2019年第四季度的正值人民幣31億元轉為2020年第一季度的負值人民幣50億元。從大數去看,美團業績難言理想,但不少媒體評論都指其業績優於預期,相信是指虧得比預期少。美團股價昨天出現「曙光初現」的利好形態,相信不少資金在業績前已作部署,料有助股價挑戰130元水平。

昨晚美股因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歐洲股市偏好。昨晚沒有夜期及ADR,料恆指或隨歐洲股市向好,挑戰23000水平。但若未能上破,或會調頭回軟,在保歷加通道底部 (約22959)爭持。

個股

博駿教育(1758)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提供民辦教育服務,包括幼兒園、初中及高中教育服務的業務。

集團在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6個月中期錄得收益人民幣1.9795億元,同比增長17.6%,主要由於總入學人數增加,以致學費及寄宿費增加。集團學校的入學人數為11985名,同比增長16.8%,主要由於樂至學校在本學年正式啟校收生,且集團原有學校的入學人數亦有所增加所至。

溢利人民幣1150萬元,同比增長15%,主要由於2019/2020學年收生人數明顯增加而帶來收入增長約人民幣30.0百萬元,部分由(i)新開始營運招生的南江學校、旺蒼學校及樂至學校初期的服務成本高於學費收入約人民幣770萬元,(ii)集團辦學規模的擴大、新學校固定資產的使用折舊增加,導致服務成本增加約人民幣780萬元;以及(iii)隨著辦學規模擴大所需要營運資金增加所導致的融資費用上升約人民幣250萬元所抵銷。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0.495元,市盈率13.983倍。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騰訊 #美團點評 #金融科技 #股東回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