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巨鯨:暗渡陳倉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巨鯨專欄|巨鯨:暗渡陳倉

在這次的疫情中,很多投資者被震傷,甚至重傷打橫離場。也許大家會看到巿場仍然流傳著很多的壞消息,例如美國失業率急升至14.7%,全國一個月內流失2050萬個職位,是自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多,最近再傳出再有兩間美國百貨公司大型百貨連鎖集團J.C. Penney及二線百貨商Stage Stores不敵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計劃申請破產保護。英國英倫銀行預計第二季經濟收縮25%,預計2021年英國失業率會在7%附近。而中美仍然正在各層面明爭暗鬥,明在貿易戰上開火,底在網絡上發放對自家有利的消息,拉攏人心。但細心留意,新的一批資金已經重投進入金融巿場,只是升得不太起眼。

先跟進一下大巿,關於外匯方面,受英國脫歐,歐元積弱已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有人辭官歸故里,亦有人漏夜趕科場。巴爾幹半島西部的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北馬其頓六國卻正為加入歐盟而摩拳擦掌。六國代表周三(6日)跟歐盟進行視像峰會,事後歐盟代表更表明力撐六國入歐,更斥資33億歐元協助六國打撃疫情。歐盟突如其來力拍心口的表現,令巴爾幹六國本來停滯不前的入歐進程出現轉機。展望歐元兌美元可在1.077 這些位置喘定。

油價方面, 過往油價跟金價是齊上齊落,今次金價抽升,很多朋友問道油價是否可襯低吸納呢?從價格上面的關連,油價是有追落後的可能。不過從基本面分析,就說不通了。過去是油價高企,令黃金製造成本上升,故出現齊上齊落的現象。但今次事件是疫症令經濟收縮,油用量減少,同時量化寛鬆引起恐慌情緒,資金流入黃金避險。

講起避險,巴西為了保住企業的命危,決定犧牲資金流失,5月7日減息四分三厘,指標利率降至3厘的紀錄新低,減息幅度超出市場預期減息半厘,以支持經濟及抵禦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其實巴西在南美州已是大國,細國的經濟環境,巨鯨不敢想像。

至於暗渡陳倉,在香港融資的新上巿公司亦有不錯的反應,資金沛嘉醫療(9996),合共錄得逾908.08億元的孖展認購,公開發售部份超購逾387倍。以目前的超購情況來看,晉身成為新一任的新股冠軍,相信黎緊陸續有來。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鄭希鈉 (筆名:巨鯨) : 獨立股評人,「求知投資」教學網站創辦人,打正旗號打大鱷第一大幫派。

以上資訊純粹分享及個人見解,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巨鯨專欄 #巨鯨 #JCPenney #StageStores #外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