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射擊之星 支持看2425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射擊之星 支持看24250

昨天恆指高開後,初段抽後轉趨牛皮偏軟,全日波幅 296.65點。恆指收報 24602.06點,升371.89點或1.53%,成交金額 1036.53億元。國指收報 9990.48點,升122.14點或1.24%;上證收報 2894.8點,跌 0.54點或0.02%。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24766.83點,創5月4日以來高位。恆指以陽燭近「射擊之星」收市,未能上破保歷加通道頂部。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928隻,下跌 711隻,整體市況偏好。

華潤燃氣(1193)公告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9000萬股,每股作價40.81元,即較前交易日收市價折讓約7.14%。配售股份相當於己發行股份4.05%及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3.89%。集資淨額約36.7億港元,主要用於在中國收購更多下游城市燃氣分銷業務及補充公司一般營運開支。料華潤燃氣股價或受壓,要留意股價能否守住配售價,即40.81元。

有聯儲局銀行總裁表示,指美國不會實施負利率政策,亦不確定負利率是否在美國奏效。另,投資者擔心隨著更多國家及地區解封後,雖或有助拉動經濟,但也有機會出現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使投資者態度變得審慎。歐洲股市回軟,道指及標指亦下跌。不過,科技及醫療保健股升幅較大,帶動納斯達克指數連續6日上升,收報9192點,升71點或近0.8%,是今年以來最長升勢。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支持參考為24250水平。

個股

中國光大國際(0257)的主要業務為為建造、環保能源項目運營(垃圾發電廠、沼氣發電廠、污泥處理處置項目及餐廚垃圾處理項目)、環保水務項目運營(污水處理廠、中水回用處理廠、地表水處理廠、污水源熱泵項目及水環境治理項目)、綠色環保項目運營(生物質綜合利用項目、危廢及固廢處置項目、環境修復項目、光伏發電項目及風電項目)、進行環保技術研發、提供環保相關技術服務、設計環保項目、提供環保項目裝備建造及安裝服務及銷售相關裝備、廢物處理及運營填埋場以及投資控股。

集團在2019財年的收益為港幣375.58億元,同比增長38%,主要受惠於年內工程項目繼續快速推進,持續帶動建造服務收益增長。運營項目繼續開源節流,提升效益,加上運營項目數量陸續增加,運營服務收益大幅提升。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港幣109.57億元,同比增長22%。股東應佔盈利為港幣52.03億元,同比增長20% 。年每股基本盈利為84.70港仙,同比減少1.07港仙,主要為2018年9月完成供股的攤薄效應。末期股息每股13.0港仙。全年股息每股26.0港仙 ,較去年增加8%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72元,市盈率5.573 倍,收益率5.508%。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負利率政策 #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 #射擊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