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贛鋒鋰業發盈警 恆指阻力看24657.67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贛鋒鋰業發盈警 恆指阻力看24657.67

昨天恆指高開後,早市反覆向好,午後回軟,全日波幅 263.26點。恆指收報 24435.4點,升135.07點或0.56%,成交金額 1114.59億元。國指收報 9847.47點,升36.35點或0.37%;上證收報 2827.28點,升44.23點或1.5%。三項指數都向好,以A股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 24546.39點,創3月13日以來高位。恆指呈2連陽走勢,終以「陀螺」收市。由於保歷加通道有再擴闊跡象,料恆指在蘊釀新方向中。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873隻,下跌 836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在今年年初曾經熱炒的贛鋒鋰業(1772)發盈警,料截至2020年3月底止的未經審核業績將相對於上一年同期有較大幅度下降,料股東應佔淨利潤為700萬至1000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96%至97%。盈利下跌原因包括:1、報告期的鋰鹽價格較上年同期下降,影響了利潤增長;2、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影響了部分產能,從而導致產量和銷量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3、持有的金融資產股票價格下跌,導致公允價值變動產生損失進而影響公司利潤。

比亞迪(1211)公布,旗下子公司深圳比亞迪微電子的內部重組已於近期完成,比亞迪微電子已正式更名為比亞迪半導體,比亞迪半導體擬以增資擴股等方式引入戰略投資者。現時擬引入戰略投資者尚處於籌備階段,尚未簽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或安排。另有有媒體報道指,比亞迪半導體擬在適當時機獨立上市。

美國企業業績期展開,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業績遠差過預期,但投資者憧憬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改善,料未來經濟狀況將有改善,故未有對市況造成太大影響。另方面,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總統特朗普在一兩日內將公布多項措施重啟經濟活動,投資者憧憬經濟有望重啟及反彈,利好美股三大指數表現。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3月12日高位24657.67點,指數或調頭回軟,至15時才有望大反彈。

個股

新高教集團(2001)的主要業務為中國領先民辦高等學歷教育集團,提供各個領域的高質量應用型高等教育。集團的課程設置旨在教授學生具備實踐經驗及適用技能,從而幫助學生獲得就業能力。

集團在2019財年的收入為人民幣10.892億元,同比增加94.0%,原因為(1)新完成收購華中學校、 廣西學校,(2) 河南學校及東北學校計入2018年年底的業績涵蓋2019年整年,及(3) 教學品質及住宿體驗提升。學生人數增加,學費及住宿費標準提高。毛利為人民幣5.426億元,同比增加89.5%。毛利率由51.0%下跌至49.8%,原因為新併表學校毛利率較低,未來可通過集團化管理逐年提高毛利率水平。純利為人民幣4.304億元,同比上升69.2%。擬派發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0.032元,除息日為2020年5月14日。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3.22元,市盈率 11.247倍,周息率2.342%。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贛鋒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