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港島南工廈活化「歎慢板」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港島南工廈活化「歎慢板」

 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躍動港島南」計劃,包括制訂海洋公園重生方案、活化珍寶海鮮舫、發展海上旅遊、加快黃竹坑舊式工廈重建及活化,期望刺激南區經濟與就業機會。

昨天,政府及海洋公園園方公佈了公園的重生方案,計劃摒棄現有的固定入場收費(成人498元,小童249元)模式,免費開放部份園區;山上的「高峰樂園」則設最低消費,機動遊戲則將改為逐一收費;並會引入私人承辦商營運部份設施,預計兩、三年後實施。筆者認為這個方案機動性比以往高,更符合市場經濟的自由價格機制,能夠帶動更多人流前往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作為南區的核心經濟項目,優先「改革」有利於帶動周邊配套的發展。然而,在港島南的舊工廈重建及活化方面,相關部門卻似乎在「歎慢板」。

海洋公園優先「改革」

在「躍動港島南」部署中,發展局將會推行「標準金額」徵收補價的先導計劃——於不同區域以劃一標準來徵收補地價。政府將會推出價目表,列出每方呎重建所需價錢,令業權人可在重建之前,可以知道需要支付的金額及作出相應安排。相關計劃目標在今年年初推出。

然而到目前為止,區內及業內人士皆未有收到風聲有具體的計劃詳情。細節欠奉,工廈業主就不能根據補地價的成本來衡量活化或重建的可行性;而對於正在興建中的工程項目,亦無法因應最新的計劃對物業規劃作出調整。

財政司司長的最新網誌中提及,不少企業因為疫情承正受着巨大的壓力,農曆年後恐引發結業潮。眼見在這種危機之下,政府多個部門普遍實施在家工作,各項規劃及項目的進度似乎被拖慢了腳步;而民政處亦因應疫情暫停向區議會提供場地,導致區內對相關項目的討論要一再延遲。這種情況,預計在農曆新年之前都不會得到好轉。

筆者希望相關部門能夠提高效率,盡早推出以統一標準補地價的計劃詳情,以經濟誘因吸引業主申請活化;另外應放寬更多樓齡、地積比率上的限制,讓舊工廈有更多發展空間,為社會釋放更多的「熟地」資源。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施政報告
#財政司司長 #躍動港島南 #李秀恒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海洋公園

「TG」炒股同學會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