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豐城控股(8216)發布全年業績 經調整溢利升幅達 45.6% 運作未受新冠病毒肺炎嚴重影響 目標成為發展局認可專門承建商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財聞】豐城控股(8216)發布全年業績 經調整溢利升幅達 45.6% 運作未受新冠病毒肺炎嚴重影響 目標成為發展局認可專門承建商 

Maxicity Holdings Limited 豐城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8216.HK) 

(2020 年 3 月25日,香港) 斜坡工程承建商豐城控股有限公司(「豐城控股」,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8216.HK)欣然發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本年度」)之全年業績。本年度,集團錄得收入約 183.9 百萬港元,較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上年度」)約 111.2 百萬港元大幅增加約 72.7 百萬港元或 65.3%。本年度溢利為約 6.9 百萬港元,較上年度約 16.1 百萬港元大幅減少約 9.2 百萬港元或 57.3%,主要因一次性上市開支增加所致。扣除上市開支後,本年度經調整溢利約為 23.6 百萬港元,較上年度約 16.2 百萬港元增加約 7.4 百萬港元或 45.6 %。

集團本年度收入來自 12 項公營項目及 6 項私營項目,而上年度收入則來自 11 項公營項目及 5 項私營項目。集團本年度有 6 項具收入貢獻的項目為集團帶來 10.0 百萬港元或以上的收入(上年度:4 項),相對較大規模的項目帶動本年度收入顯著上升。

鑒於自 2020 年 1 月起在香港、中國內地及世界其他地方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新冠病毒肺炎」),集團已採取措施,包括經常用消毒液清潔,確保所有員工在工作時佩戴口罩,以及進行體溫監測等,以保護員工的健康安全。在中國內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多個行業運作,其中物流行業是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由於集團許多本地供應商的產品來自中國內地,這為集團物資供應帶來壓力。不過,集團正與供應商溝通,採購必要的材料以維持項目進展。因集團並不倚賴來自其他地區的材料供應,於其他地區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會對集團業務經營造成重大影響。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謝城基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於集團在 2019 年 12 月上市後首次公布年度業績。有賴客戶、供應商及員工的支持,集團取得可觀的收入升幅。在本年度,我們已申請成為由發展局主理的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斜坡╱擋土牆的防治山泥傾瀉╱修補工程分類)的試用承建商(『認可專門承建商』)。註冊後,我們將可以直接投標公共斜坡工程,接通更多商機。」

集團於本年度承接 18 份合約,總合約金額約為 493.4 百萬港元,其中已完成 3 份合約,總合約金額約為 4.0 百萬港元。於 2019 年 12 月 31 日,集團有 15 份在建合約,總合約金額約為 489.4 百萬港元。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謝城基先生總結﹕「有見於香港對市鎮地區及房屋需求持續增加,我們相信斜坡工程估算收入增長將隨之上升。雖然面對新冠病毒肺炎的挑戰,斜坡工程未有受到重大影響,並在有內地物料供應情況下可繼續運作。日後,豐城控股將努力提升其市場地位,擴大其在香港斜坡工程行業的市場份額。」

關於豐城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編號:8216)集團是香港的斜坡工程承建商,由 2013 年開展業務。集團承接的斜坡工程一般涉及防治山泥傾瀉及修復工程,以改善或維護斜坡及╱或擋土牆的穩定性,例如土釘鑽孔及安裝、建造擋土牆、安裝防護泥石流的剛性防護網、建造柔性防護網系統等等。集團於 2019 年 12 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 GEM 上市,股份代號為 8216。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財聞 #豐城控股 #8216.HK #認可專門承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