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李小加稱阿里入港股通係 「應該發生的好事」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

點擊參加http://www.hkrd.com.hk/

【財聞】李小加大稱阿里入港股通係「應該發生的好事」

今日鼠年首新股澳達控股(9929)掛牌,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意外現身捧場。對於疫情對港交所營運的影響,他表示,絕對經得起考驗。他表示對今年IPO仍有很高期望,惟上半年數量會較靜。

有傳言指阿里巴巴(9988)入港股通遇阻,事緣港滬深三所一早達成協議,不允「SWVR」(第二上市兼不同投票權)公司入港股通。今日李小加則未有正面回應是否確有此協議,他僅反覆強調,「凡是好事,都應該發生;凡是應該發生的,都一定會發生」,為市場大派「定心丸」。

早前外電報導原文寫道,阿里被「禁止」加入港股通。李小加今日強調,港交所的辭典裡沒有「禁止」,亦沒有「綠色通道」。他笑指,交易所總是「say yes」而不是「say no」。不過他表示,許多事宜要與內地共同協調。需要顧及他人的意見,但相信最終好事會發生,對此充滿信心。

阿里獲北水祝福顯然為「應該發生的好事」,他表示,能讓內地投資者投資到中國最頂尖的公司,應該是金融市場共同的理想。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小加 #港交所 #UTO財經 #財聞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