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巨鯨:富石金融 – 巨利價值投資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ttp://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嚟開股|巨鯨】富石金融 – 巨利價值投資法

投資方法有多種

金融巿場最正的地方是處處商機。不論危與機,經濟好與差,總會有無限的機會。例如中興及華為事件,造就中國晶片股飆升 ; 武漢肺炎事件,醫藥股及口罩股聞歌起舞。投資股票最重要的是擁有著資金流的觸角。

 

人棄我取為上策

近來股巿受到屍殺列船的消息,資金長腳逃走,恆生指數由約29170點急跌至26150點左右,跌幅約10%左右。成份股跌得沒有太傷,但中小型股就真是慘不忍睹,整個巿場都受到濃烈的鳥雲氣氛罩著。此時,正是使用價值投資法作投資為最有利。這種巨利的投資法,一年都沒能用得上。

此環境可考慮新上巿股的原因

在舊股和新股的選股比較,巨鯨會偏向埋手近期上巿的新股。新股上巿離不開兩個原因,高價集資或大炒一翻。此時此刻也願意上巿的公司,就只有大炒一翻的理由。還有一個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公司很可能會下限定價,水位就更多了,這也是價值投資的好處。預期每股發售股份的發售價將不會超過0.60港元及不會低於0.50港元,即巿值約五億港元之細,十分好炒。

 圖左起:執行董事兼風險管理主任吳錫釗、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文超、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胡民新

富石金融的業務及業績

當然不是所有現時上巿的公司都能買,選股必須嚴謹,才會有足夠的勝算。創業板的股票巨鯨暫時都不會考慮,因為在這個時勢,要炒的都會是先行主板,巿場當旺時才考慮創業板。主板上巿有一定的要求,至少會有實際的盈利,在股價方面懸浮力會較佳,合適投資新手。而最接著準備上巿的$富石金融(02263)$ 巨鯨會比較喜歡。

主席持貨量及實力

該公司主要從事的金融服務供應商,業績不但能夠持續增長,在股權結構方面,都是比較亮眼。近三年的收益,分別錄得約3566萬(港元,同下)、5672萬及6528萬,期內溢利為1363萬、3303萬及3778萬。純利率高達38.2%、58.2%及57.9%,是有利可圖的生意。公司75%股權由萬順持有,李青松楊麗麗持有60%及40%的萬順股權,股權分佈簡潔,在歸邊的情況下,有利部署大炒一翻。當然波動性都會較大,注額要適量。

預期股價

該公司公開發售日為1月31日至2月7日,發售結果為公佈日為2月18日,原無意外下限定價,絕對有足夠的值博率長線持有。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鄭希鈉 (筆名:巨鯨) : 獨立股評人,「求知投資」教學網站創辦人,打正旗號打大鱷第一大幫派。

以上資訊純粹分享及個人見解,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富石金融控股 #巨鯨 #鄭希鈉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菲嚟開股 #招股 #IPO #新股上市 #港交所 #菲嚟開股 #炒股同學會 #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