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巨鯨:成功有法 谷底再爬山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巨鯨專欄:成功有法 谷底再爬山

新一年新開始,恭祝大家2020年順順利利。巨鯨依舊每天都會閱讀大量的新聞,從中發挖出商機。去年開始留意成功人士的故事,更加參加了國際青年商會。讓筆者明白,財富總是跟著某些人走,而這些人,就是擁有一些特質。今日講股票之餘,亦想跟大家分享下一個即場真人上演的歷程。

葛倫史登斯在25歲創業,成為美國最大私人借貸公司的老闆,如今56歲決定挑戰異地重新創業,要向大家證明美國夢的存在。他需要在100天內用100美金重新創業,滾出100萬美金。期間更只能使用新的手機,不能向舊有的聯絡人求救,而且還得用假名。《富豪谷底求翻身》(Undercover Billionare)在年初二、年初三下午於Discovery頻道揭開這場真人實驗。渴求擁有財富的你萬勿錯過。

外匯睇真D
講到財富金融巿場一定是賺錢最快的巿場,今個月值得我們留意的一定是英國與歐盟分手。英國下議院以330票贊成、231票反對,多達99票優勢通過脫歐法案,將送往上議院,完成接下來的立法程序,確定於1月31日與歐盟分手。從價格圖表上看,歐磅已積弱一段長時間,由八月跌至十二月中。到了最近,英國脫歐似乎已是大勢已定,歐元才得已喘定。從走勢上看,價格跌得過急,很可能會出現一個大反彈浪,長線三個月目標價0.87800 也不算太過份。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至於股票方面,大量朋友都曾經問過巨鯨,「可否教一下如何谷底大翻身尋找倍升股。」。巨鯨一直都很怕遇到這種問題,因為推薦中了,大家皆大歡喜,但若果過程風高浪急,買股人不幸虧錢,那麻煩就大了。其實買股不難,巨鯨亦是樂於分享知識的投資人,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今次巨鯨會大家分享一個值得參考的炒股票的手法,並會附上一個實際股票例子給大家參考。

炒股優先選: 向熟識的對象下手
很多上市公司都與日常生活和工作無關,例如工業行業,普通投資者即使有心去了解,最終也只會達到管中窺豹的效果,這容易引致誤判,對炒股有很大的負面影響。所以最好選擇相熟行業的股票,港股方面,自然是領滙(00823.HK)、新鴻基地產(00016.HK)、中電控股(00002.HK)等等每天都會接觸到的股票,他們的營商環境、舉動和將來究竟是好是壞,普通人有能力去判斷。在美股方面,則可以擇擇Facebook (FB :NASDAQ) Google (GOOGL :NASDAQ)或一眾中概股,例如携程(NASDAQ:TCOM),因為我們很了解他們的市場發展。携程主要經營網上住宿、交通票務和旅行套票等業務,目前是中國大陸的行業龍頭。

炒股優先選: 新興當風股
要向上炒,必須找一些大家都有興趣的股票,所以業務性質一定要有潛力,最好是帶領世界進步的公司,能做到這一點,必定大有市場推力,Facebook 和Google便是其中的佼恔者。而携程則是新時代出行業務的領頭羊之一,網上預定平台讓大眾可以足不出戶地預訂和比較各種住宿和出行方法,令自遊行的市場越來越大,同時搶走把實體旅行社的業務。現時携程和百度旗下的去哪兒網已經合併,成為中國第一大的線上旅遊平台。携程近年亦積極進軍海外市場,把著名機票預定網Skyscanner、印度最大在線旅行公司MakeMyTrip和美國的trip.com 收購,頗有打算一統天下的感覺。

炒股優先選:業績良好
業績主要有兩個考核參數,營運規模和淨利潤。越做越大的賺錢企業是最吸引人和值得投資的。携程在過去幾年,2014-2018 年,營業收入和毛利潤保持有40%以上的年均增幅,而研發費用方面亦是保持年均40%的增幅。可以見到規模發展方面勢頭十分良好。而在淨利潤方面則是實現利潤,作為科創企已相對不錯。而根據財表,2019年的利潤會不錯,所以在業績方面可以定性為良好。

炒股優先選:出現技術性突破或見底位
股價有趨勢發展和波浪高低,利用技術分析,可以找好的買入時機。在2019年10月7 日之前,可以明顯見到携程自2019年4月起,有一段下跌浪,一浪低於一浪,投資人不隨便買入。直至10月7日和11月18日出現雙底後,買入才算安全。

一次炒股的流程大約便是這樣,方法看似簡單,但條條框框很清楚,內裏包含不同的分析手法和經驗的參考,要落實做到的人少之有少。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鄭希鈉 (筆名:巨鯨) : 獨立股評人,「求知投資」教學網站創辦人,打正旗號打大鱷第一大幫派。

以上資訊純粹分享及個人見解,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巨鯨專欄 #巨鯨 #Undercover Billionare #領滙 #新鴻基地產 #中電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