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獲利回吐 恆指阻力看28883.3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獲利回吐 恆指阻力看28883.3

上周五恆指以全日高位開市後,走勢反覆,全日波幅 160.87點。恆指收報 28638.2點,升77.2點或0.27%,成交金額 1052.73億元。國指收報 11267.48點,跌13.78點或0.12%;上證收報 3092.29點,跌 2.59點或0.08%。

恆指在升至1月6日高位後,最終以陰燭「T字線」收市,反映高位雖有沽壓,但市底仍強,並繼續守在10 SMA之上,成交亦有所增加。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25隻,下跌 821隻,整體市況略為偏好。

維達國際 (3331) 發盈喜,料截至2019年12月底財年的經營溢利同比增加超過50%,預期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加超過70%,原因為有利的原材料價格加上持續收益增長及有所改善的產品組合所致。

愛康醫療(1789)公布,在2020年1月9日,集團生產的3D打印定制式胸椎,在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成功於手術中完成植入。該手術是2020年1月1日施行《定制式醫療器械監督管理規定(試行)》後,完成的第一台定制式醫療器械植入手術,成功將3D打印定制化植入物的商業化。

副總理劉鶴明天率團前往華盛頓訪問三天,期間會與美國簽署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兩國將會在劉鶴訪問的最後一日,宣布恢復「全面經濟對話」,作為協議一部分,推動兩國化解經濟爭端。報道指「全面經濟對話」將會與第二階段貿易協議談判分開進行,雙方將會每半年舉行一次會議,預計分別由劉鶴及美國財長努欽主持。

美國12月非農業職位增加14.5萬個,少過市場預期。不過,失業率維持3.5%,接近50年低位。美股三大指數在創新高後回軟。今早亞太股市靠穩,夜期及ADR上升,若恆指未能上破1月3日高位 28883.3點,指數料會調頭回軟。

個股

IGG (0799)的主要業務為手機遊戲開發商及營運商,總部設在新加坡,並在美國、中國大陸、香港、加拿大、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白俄羅斯及阿聯酋設有分支機構。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收入3.547億美元,同比減少9%,但與2018年下半年的收入3.603億美元相比,已回穩持平。期內溢利為7,070萬美元,同比減少28%,較2018年下半年的溢利9,090萬美元減少22%。股東應佔溢利為7,070萬美元,同比減少28%,較 2018年下半年減少22%。淨利潤減少除因收入減少外,也由於集團對遊戲研發和運營推廣的持續投入,投資於未來業務的增長動力。集團近日不時回購股份,料對改善每股盈利有幫助。

集團近日走勢改善,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6.56元,現價市盈率5.712倍,周息率 5.244%。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IGG #維達國際 #愛康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