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新股上市】IPO: 曠世控股(1925.HK)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財聞|IPO|新股上市】曠世控股(1925.HK)

Kwung’s Holdings Limited 曠世控股有限公司

曠世控股(1925.HK)公佈擬於 2020 年 1 月 16 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香港, 2019 年 12 月 30 日)—曠世控股有限公司(「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925) 今天公佈計劃於 2020 年 1 月 16 日星期四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主板上市。

集團計劃發售的股份總數 100,000,000 股股份(視乎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其中香港發售股份數目為 10,000,000 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國際配售股份數目為 90,000,000 股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及視乎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 發售價價格範圍為每股發售股份 1.28 至 1.60 港元。香港公開發售時間為 2019 年 12 月 30 日(星期一)早上 9 時,結束時間為 2020 年 1 月 6 日(星期一)中午 12 時。預期股份在聯交所買賣開始時間為 2020 年 1 月 16 日星期四上午 9 時正,
股份將以每手 2,000 股股份的買賣單位進行買賣,股份代號為 1925。

上市獨家保薦人及獨家全球協調人為興證國際融資有限公司,聯席賬簿管理人為興證國際融資有限公司及交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聯席牽頭經辦人為興證國際融資有限公司、交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博威環球證劵有限公司、益高證券有限公司、利高證券有限公司及佳富達證券有限公司。

集團主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金建新先生表示:「多年以來,我們集團一直壯大和發展,成為行內知名的廠商,現在更是即將成為公開上市的公司。在聯交所上市這個里程碑意義重大,有利我們增強競爭力,繼續走在蠟燭行業的前端。藉著上市提升的企業形象和強化的財務狀況,我們有信心集團將會有更大的品牌忠誠度,獲取更多有潛力的商機。」

集團始創於 1999 年,總部設於中國寧波,是一家家居裝飾品包括蠟燭、家居香薰及家居飾品的知名原設計生產商及供應商。集團業務主要以原設計生產(「ODM」)基礎進行。其產品銷往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顧客,包括法國、英國、荷蘭、德國、加拿大及澳洲。根據由弗若斯特沙利文編製的獨立行業報告(「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於 2018 年,按製造及銷售蠟燭的收益計,集團於中國排
名第二,按製造及銷售家居香薰的收益計,集團於中國排名第四。集團有以下競爭優勢:

集團非常重視產品創新,以迎合客戶及消費者迅變的需求自成立以來,集團專注研發產品設計及表現,著力提供與同業不同的產品種類及品質。於 2019 年 6 月 30 日,集團聘有八名設計師,負責按時尚趨勢及消費者喜好創作產品的藝術及外觀設計,亦聘有一支五十二人的技術研究團隊,負責蠟燭和家居香薰的成份創新。集團的研究能力狀態獲認可為中國國家水平,並自
2008 年起獲取「高新技術企業」的地位。

集團對適用於不同文化背景產品質量及表現信心十足為適時回應市場需求的轉變,集團研究和改良核心產品的成分,並優化生產核心產品所需混合成分及香薰的配方,以吸引不同消費群。為表彰集團作為文化企業的地位與產品的質量及文化元素,自 2011 年起,政府官員及專家在進行多輪評估後,中國政府中央機關已授予集團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的地位。集團亦深明產品安全和質量的重要,其生產系統獲得 ISO 9001:2015(質量管理)認證及 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認證。此外,集團及執行董事金先生亦是草擬部分行業標準之兩位成員。

集團有世界各地的客戶基礎及多種的銷售渠道
於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2017 年 12 月 31 日、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財政年度(分別下稱「2016 財政年度」、「2017 財政年度」、「2018 財政年度」)及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2019 年六個月」),海外的客戶數目分別佔集團同期總收益分別 98.8%、99.0%、98.8%及 98.3%。其位於超過二十個國家及地區的客戶,包括法國、英國、荷蘭、德國、加拿大及澳洲。基於集團堅持產品創新、質控嚴謹、於海外市場累積相當經驗,故此與知名的海外家飾零售商或批發商客戶建立了互信,並贏得他們的信心。例如,法國公司 J.J.A. SA.及荷蘭公司 Koopman International B.V.。而在澳洲,集團的自家品牌產品透過澳洲附屬公司及透過其本身的零售網絡分銷產品的零售客戶出售至市場。

綜合生產設施有助集團達致規模經濟效益
集團於寧波市及紹興市均設有兩個生產基地進行生產活動,總樓面面積為 24,635.5 平方米。集團又為寧波廠房的若干生產設施進行了現代化升級,配備自動化或半自動化機器以提升生產效率及規範生產工序。集團的生產規模有助達致規模經濟效益,從而降低單位生產成本。擁有一支穩定、具經驗且熱誠盡責的管理團隊,行業經驗相當豐富集團的高級管理團隊在行業內經驗紮實而豐富。於 1999 年,集團控股股東、主席兼執行董事金先生與其當時的合資夥伴於中國成立了集團的中國主要經營附屬公司寧波曠世智源工藝設計有限公司。自 2016 年,彼獲委任為中國日用化工協會蠟燭分會副主席。金先生擁有超過 19 年蠟燭設計、生產及銷售之經驗,一直牽頭制定業務策略和推動集團整體業務增長。於金先生的領導下,公司業務迅速拓展,產品銷售至多於二十個國家及地區。同時, 執行董事茹黎明先生和田東先生亦分別有超過 17 年與 10 年行業經驗。

股份發行概要:
上市地點 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
股份代號 1925
發行結構 90% 國際配售
10% 香港公開發行
每股股份發售價 每股 1.28 至 1.60 港元
每手股份買賣單位 2,000 股

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估計將為 106.8 百萬港元(假設發售價為每股股份 1.44 港元,即指示性發售價範圍之中位數;並扣除集團就全球發售應付的包銷費及開支,
並且假設並無行使超額配股權或根據購股權計劃可能授出的購股權)。

集團現擬按下列方式動用所得款項淨額:
⚫ 約 47.5%或約 50.8 百萬港元(相等於人民幣 45.6 百萬元)將用作增加蠟燭的生產線,以及擴充家居香薰的產能;
⚫ 約 22.4%或約 23.9 百萬港元(相等於人民幣 21.6 百萬元)將用作於歐洲設立兩所區域銷售辦事處;
⚫ 約 12.3%或約 13.1 百萬港元(相等於人民幣 11.8 百萬元)將用作加強集團的研發能力;
⚫ 約 8.4%或約 9.0 百萬港元(相等於人民幣 8.1 百萬元)將用作將資訊系統及物流能力升級;及
⚫ 約 9.4%或約 10.0 百萬港元(相等於人民幣 9.0 百萬元)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用途。

 

財務狀況總結:

人民幣千元 2016 財政年度 2017 財政年度 2018 財政年度 2019 年六個月
收益 399,473 445,860 444,704 216,256
毛利 85,195 96,521 107,029 53,589
純利 45,532 37,646 77,051 7,606
註經調整純利 N/A N/A 45,335 14,014

註:扣除上市開支、出售一家附屬公司收益淨額及相應稅務影響。

-完-

 

關於曠世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 1925)
集團始創於 1999 年,總部設於中國寧波,是一家家居裝飾品包括蠟燭、家居香薰及家居飾品的知名原設計生產商及供應商。集團業務主要以 ODM 基礎進行。其產品銷往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顧客,包括法國、英國、荷蘭、德國、加拿大及澳洲。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集團於 2018 年按製造及銷售蠟燭的收益計
在中國排名第二,按製造及銷售家居香薰的收益計在中國排名第四。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財聞 #UTO財經 #曠世控股 #1925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