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再抽高 阻力看27900.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再抽高 阻力看27900.8

恆指昨天高開高走,全日波幅 331.28點。恆指收報 27843.71點,升335.62或1.22%,成交金額 1053.48億元。國指收報 10964.99點,升186.1點或1.73%;上證收報 3022.42點,升38.03點或1.27%。三項指數都向好,以國指走勢較佳,主要受惠於騰訊 (0700)及建設銀行 (0939)造好。

恆指最高升至27894.72點,創11月11日以來高位,與11月8日高位27900.8點只有一步之遙,料也是短期阻力所在。恆指波幅及成交都增加,最終以陽燭收市。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041隻,下跌 678隻,整體市況偏好。

高偉電子(1415)發盈喜,預料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溢利與2018年同期相比,將錄得明顯改善。溢利明顯改善,主要由於(i) 相機模組銷售額上升;(ii)生產量改善;及(iii)有效成本管理所致。

親親食品(1583)發盈喜,預料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溢利,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約利約爲人民幣 3280萬元增長約 1.5 倍。儘管期內產品銷量及總體收入有所下滑,綜合純利大幅增加是主要由於集團持續調整產品結構及銷售策略,重心發展新產品及高毛利產品。期內,集團積極增加對新 產品及高毛利產品推廣及費用支持同時,並減少對原有及低毛利產品的促銷活動和費 用投入。

美國11月新屋動工按月升3.2%,以年率計達到136.5萬間,高於市場預期的134.5萬間。上月建築批則按月亦升1.4%,以年率計為148.2萬間,超出市場預期,創12年半新高。按揭利率下降,持續帶動樓市表現。市場繼續憧憬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緩和或有助帶動明年原油需求,利好油價。

美國上月新屋動工升幅超出預期,建築許可更升至12年半高位,同期工業生產及製造業產出按月都升1.1%,亦較預期理想,數據增強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今早亞太股市偏軟,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或輕微高開,但若未能上破11月8日高位27900.8點,指數或調頭回軟。

個股
中國太平(0966)的主要業務為承保內地人壽保險業務、內地、香港、澳門、新加坡、英國及印尼財產保險業務及全球各地再保險業務。

今年首11個月,旗下附屬太平人壽、太平財險及太平養老累計保費收入,合共約1614.6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2.71%。期內,該三間附屬保費收入,分別約1325.72億元、245.03億元及43.89億元,按年分別增長13.44%、增加11.62%及減少1.05%。

集團早前以21.35億元向母公司收購深圳物業管理業務的49%權益,使之成為集團的全資附屬。該物業管理公司投資一系列企業經營如物業出租、基礎 設施建設、房地產經營、餐飲、旅遊、貿易和酒店經營管理等各種業務。料上述投資可優化集團的投資合,產生穩定的股息收入,增強集團的財務實力。

集團現價市盈率 10.738倍,周息率 0.505%。股份上日收報 19.8元,上望 21.57元,止損設於 19.2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中國太平0966 #親親食品1583 #高偉電子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