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 MSCI 擴容落實 綠科科技有異動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林家亨】MSCI 擴容落實 綠科科技有異動

A股今年最後一次MSCI擴容落實,A股納入因數已從15%擴容至20%。擴容後,A股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佔比分別為12.2%和4.1%。外圍美股三大指數持續創出新高,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中之間正處於最後階段,進展順利,接近與中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周二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努欽通電話,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

綠科科技國際(0195)近日股價出現異動,股價從底部約0.05港元,大成交配合下升幅超逾1倍至0.1港元以上。集團專注有色金屬業務的發展,主要業務為於澳洲勘探、開發及開採錫及銅礦石。集團持有澳洲雷尼森礦場(Renison)、比肖夫山(Mount Bischoff) 露天開採錫項目及倫特爾斯(Rentails)尾礦再處理項目之50%權益。雷尼森礦場一直是全球主要硬岩錫礦之一,在7至9月錫生產量按季升24.7%至2,056噸,礦石開採品位為1.36%,按季升25點子。集團與中國最大錫生產商雲南錫業集團合作,長遠保持供需穩定。

早前執行董事之一張偉權先生退任,現時最大股東為丹斯里皇室拿督 *古潤金* 先生。截至今個月11號,最新持股量約為19.23億股,較早前持股量約為10.67億股,增持了約8.56億股。預計在新管理層和新大股東領導下,集團會有新一番新景象,不排除往後有新的架構或資產改變,成為股價的催化劑,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貼市跟進。

〈利申〉筆者持有綠科科技國際(0195)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林家亨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家亨 #菲一般講股 #UTO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