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 中美協議氣氛佳 美股趁機大攀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中美協議氣氛佳 美股趁機大攀升

美國市場憧憬11月份中美初步貿易協議簽署成功,上週五美股勁升,道指升幅達301點,約1.1 %, 納指升94點,升幅1.13%, 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紀錄, 長, 中, 短債息回落,兩年期債息跌至1.55厘,10年期債息跌至1.71厘。 預計今日港股承接美股氣氛良好,恆指應該有超過100點至200點升幅,朝向保力加通道頂線27350點進發, 帶升的股份將有 騰訊(0700),港交所(0388),友邦保險(1299)等等。 另外近期新股表現理想,中手游(0302) 預計升幅更上一層樓, 投資者不妨考慮認購另一隻新股 Home control (1747) 這隻新股。

智能家居高增長 HOME CONTROL可受惠
HOME CONTROL(1747)是家居控制解決方案供應商,為全球第二大家居控制解決方案供應商,佔市場份額 9.6%。集團主要客戶包括了多個歐美及中國機頂盒供應商,當中最大客戶為Roku,生產的數碼機已與大型串流服務商如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Hulu和HBO NOW等合作,預計可同步帶動集團的產品訂購數目。

截至2016年至2018年,集團營業收入分別為1.4億美元、1.5億美元、1.7億美元,錄得調整純利分別為458.9萬美元、557.6萬美元和557.4萬美元。集團上市後其中一個目標是與企業龍頭UEI進行直接競爭,目前集團經營的優勢在於不含產品製造工廠,可以靈活面對市場的機會與挑戰,架構不會過於臃腫,早前集團己成功爭奪天空電視的遙控器份額。

上市招股價介乎每股1.02元至1.49元,若以招股價範圍中位數1.26元計,集資淨額約1.07億元。集資所得主要用於策略投資或收購、加大研發和擴大銷售團隊。近年從事製造業的均受中美貿易嗽影響,幸好早年集團管理層將出口往美國產品交由柬埔寨生產,成功避免了貿易戰對集團經營帶來的重大影響。智能家居設備在未來幾年會趨向成熟,相信集團可從中受惠,投資者不妨認購,止蝕價宜設於買入價之下的5%。

<利申> 筆者認購 Home control( 1747)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林家亨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家亨 #菲一般講股 #UTO財經 #Home Cont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