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匯控季差遜預期 削弱指數升勢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匯控季差遜預期 削弱指數升勢

昨天恆指高開後,早市向好。午後匯控(0005)公布2019年首3季列帳基準除稅前利潤172.44億美元,按年升近4%。截至9月底,第3季列帳基準除稅前利潤48.37億美元,按年跌18%,按季跌近22%。匯控更放棄明年有形股本回報率(RoTE)目標,並預告未來或出現重大撥備。由於匯控季度業績遜預期,拖累午後指數回軟,全日波幅 242.98點。恆指收報 26891.26點,升223.87或0.84%,成交金額 809.86億元。國指收報 10569.82點,升103.52點或0.99%;上證收報 2980.05點,升25.12點或0.85%。三項指數都向好,以國指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 27005.68點,創9月17日以來高位,成交增加。恆指以陽燭近「射擊之星」收市,未能上破 100 SMA (約27021)點。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864隻,下跌 747隻,整體市況偏好。

中興通訊(0763)公布,2019年第3季盈利按年大增3.7倍,至26.6億元人民幣。營業收入逾196億元,上升近1.6%。今年首3季盈利增長約1.6倍,至41.3億元。營業收入上升逾9%,至642.4億元。另外,集團預期,全年業績扭虧為盈,錄得盈利43至53億元。去年則錄得虧損約69.8億元。

J S環球生活(1691)公布,基於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現行市況,公司與聯席全球協調人磋商後,決定全球發售及本港上市計劃現時不予進行

美國商務部公布,9月商品貿易逆差按月收窄3.6%,至704億美元。期內出口下跌1.6%,進口下跌2.3%。美國9月批發庫存下跌0.3%,零售庫存繼8月下跌0.2%後,9月則上升0.3%。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預計提前與中國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另方面,參考利率期貨資料,投資者預料10月30日議息後降息25點子的機會率升至95.67%。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標指更曾升至3044點新高。今早亞太股市偏好,夜期及ADR向好,料恆指高開後在27000水平爭持,早市甚為反覆。

個股

和諧汽車(3836)的主要業務為在內地主要從事汽車銷售及提供售後服務。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新車銷量15,461台,較2018年同期11,274台增長37.1%。期內收入為人民幣58.92億元,同比增長25.7%。其中新車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6.2%至人民幣50.49億元,售後及精品業務收入同比增加20.7%至人民幣8.31億元。由於其他收入(如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資產公平值收益)下降,期內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2.86億元,出現同比下跌。在剔除獨立售後、FMC影響後,4S店業務貢獻溢利人民幣2.81億元,同比增長12.1%。

另方面,集團早與蘇寧汽車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旗下獨立綜合售後業務板塊「和諧修車」正式加入蘇寧汽車服務認證體系,成為蘇寧汽車授牌指定服務商,充分發揮雙方在汽車後市場服務中的優勢和資源互補。

集團現價市盈率5.361倍,周息率4.396%。股份上日收報2.73元,上望3.563元,止損設於2.63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