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穿腳破頭 禁蒙面法左右市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穿腳破頭 禁蒙面法左右市況

昨天恆指低開高走,全日波幅383.4點。恆指收報 26110.31點,升67.62點或0.26%,成交金額 625.69億元。國指收報 10220.98點,升38.01點或0.37%。兩個指數都向好,兩者都在近15時起開始造好,原因可能與及後舉行的「禁蒙面法推動組記者會」引來憧憬有關。兩個指數中,以國指走勢較佳。

恆指昨天低開高走,最高升至26192.87點,創9月25日以來高位,並一度升穿10 SMA。恆指以陽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腳破頭」的利好形態,美中不足是收市水平未能成功上破1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669隻,下跌 863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部分內房板塊陸續公布最新營運數字。合景泰富(1813) 9月物業預售額92.3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66.6%;預售建築面積4.4萬平方米,按年增加26.4%。碧桂園(2007) 9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515.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40.39%,合同銷售建築面積577萬平方米,按年增加48.98%。中國恒大(3333) 9月合約銷售金額約831.1億元人民幣,按月增長約73.8%,按年增長約31.9%,刷新單月合約銷售金額的歷史記錄。合約銷售面積約826.6萬平方米,合約銷售均價為每平方米10054元人民幣。

美國8月工廠訂單下跌0.1%,跌幅小過市場預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9月非製造業指數跌至52.6,是2016年8月後最低,差過市場預期。9月非製造業企業活動指數跌至55.2,差過預期;就業分項指數跌至50.4,創5年多新低;新訂單分項指數亦跌至3年新低。由於近日美國經濟數據不太理想,投資者憧憬聯儲局減息機會增加。參考利率期貨數據, 10月30日的減息25點子的機會率由上日的11.81%升至88.19%。

美股三大指數由跌轉升,今早亞太股市個別發展,夜期走勢波動,收市微跌,ADR亦軟,料恆指走勢反覆,在26100水平爭持。另,多間媒體報導指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今天召開緊急行政會議,預料將會通過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的權力,訂立《禁蒙面法》,料相關事件會令市況波動,投資者宜注意風險。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個股

新城悅服務(1755)的主要業務為為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包括物業及設備維護、保安服務、清潔服務、園藝服務、公共區域維護及其他物業管理相關服務,以及增值服務包括物業開發商增值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及專業服務。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營業額人民幣8.563億元,同比增加71.3%;毛利為人民幣2.5億元,同比增加73.8%,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的的28.8%上升0.4個百分點至29.2%,原因是物業管理服務和開發商增值服務的毛利率提升。期內利潤人民幣1.241億元,同比增加105.9%;股東應佔利潤人民幣1.172億元,同比增加115.1%;淨利潤率為14.5%,上升2.4個百分點。

集團在9月26日發布自願公告,指解決股權高度集中,並澄清在截至2019年8月30日,前10大股東共持股81.97%,前20大股東共持有85.55%。

集團現價市盈率 27.243倍,周息率 1.548%。股份上日收報 7.38元,上望 8.13元,止損設於 7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