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鳳珠就任菁英會首位女當家 強調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

香港菁英會第十二屆執委會暨學界菁英第三屆就職典禮於九月二十四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新一屆主席曾鳳珠女士在一眾嘉賓見證下接過委任狀,就任菁英會首位女當家,獲香港特區政府、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公署熱烈祝賀,以及社會各界翹楚與近千名會員出席支持,場面熱鬧。

中聯辦陳冬副主任致辭時表示,菁英會是愛國愛港青年團體的一塊「金字招牌」,要發揮聯繫廣泛的優勢,多聆聽不同階層青年聲音,多做疏導社會情緒的工作,讓青年健康成長,讓弱者得到扶助,讓長者安享晚年,讓香港認清方向、團結一致、重新出發。他續指,香港青年在發展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難,對此,中央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相繼出台了包括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在內的一系列重大政策舉措,努力為青年發展搭台搭梯,與青年同心同向同行。陳冬強調,中央始終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希望香港能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外交部駐港公署謝峰特派員致辭時表示,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對於香港青年來說,既是艱難挑戰,更是鍛鍊成長的機會。他呼籲團結香港各界匯成反暴力、護法治、保安寧、促發展的力量,積極為解決就業、住房等問題出謀劃策,做「一國兩制」的貢獻者和維護者。他亦提到,駐港公署始終堅持以青年為伴,與青年同行,將繼續為香港青年參與外交創造機會,為大家融入國家、走向世界搭台搭梯。

新任主席曾鳳珠女士致辭時指,香港作為內地連接國際市場的重要橋樑,更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在挑起時代重任上責無旁貸。被問到作為菁英會的首位女主席有何感受,曾主席表示,感謝各位的厚愛和支持,並強調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她續指,近月社會瀰漫著負面氣氛,香港青年在發展方面遇上了瓶頸,對前景失去了信心,更有部分人為此訴諸暴力,令她感到無比痛心。但可幸的是,就職典禮當天,由各大專院校年輕人組成的學生組織「學界菁英」為大家帶來了創新多元的表演,融歌唱、Beatbox和舞蹈為一體,才華洋溢,傳播了滿滿的正能量。曾主席表示很高興見證到他們的青年工作能讓這群未來領袖充滿理想和憧憬,並在交談間感受到學生們的熱誠、衝勁和對貢獻社會的期盼,更從這群陽光活力的年輕人身上看到了香港的未來和希望。
展望未來,曾主席強調,大家的團結是推動香港未來發展的核心。作為菁英會的首位女主席,她將帶領菁英會千餘名會員致力發揮菁英正能量,在青年工作方面尋求突破,繼續為年輕一代創造一個充實自我、發揮潛能的空間,與香港的年輕人共同建設一個和諧、互相尊重、彼此關愛和包容,以致繁榮安定的香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