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恆指轉入跌勢只是時間問題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轉入跌勢只是時間問題 

恆指自上周五 (9月13日) 錄得8月2日以來最高收市位27,352點後,因沙特石油設施受襲消息影響,本週已見三連跌,累跌近600點,市場不少投資者認為恆指經已轉入跌勢。

此結論是否正確,可從三方面作分析,其一是參考250天移動平均線。於過去四個月 (5月20日至9月18日),不足一個半月的日子恆指收高於此線,反映恆指一直處於弱勢,存在9月中或之前出現升勢,只是技術性反彈的可能。

留意自8月1日以來,恆指未嘗收高於250天線,最接近的時候見於9月13日收報27,352點,較250天線的27,374點只差22點。

死亡交叉的諷刺
數據反映恆指經已超過一個半月受制於250天線。故此現為恆指將要「破頂」還是「轉跌」的關鍵時刻,只要見連續三日或以上收高於250天線,恆指又見重拾升軌。

其二是參考50天線,自8月29日出現「死亡交叉」(即50天線跌穿250天線) 後,恆指被視為要繼續「尋底」。但諷刺的是8月30日高開逾300點,突破26,000點,繼而三個交易日後恆指又見升近千點,再於其後七個交易日累升逾800點,完全違反出現「死亡交叉」後恆指利淡的預測。

因此,雖於9月17和18日收報於50天線,亦不宜現在就作出恆指經已轉入跌勢的推論,

大戶部署不明確
其三是參考短期支持位,恆指於 (9月18日) 收報26,754點,筆者認為是對後市沒有啟示的位置,皆因要麼收於26,800點或以上,可解讀為後市傾向利好。

要麼收於26,700點或以下,觀乎9月6至10日三個交易日相對收報26,690、26,681和26,683點,均收低於26,700點,可視為支持位,故此近日若見收低於此水平,才可確認恆指經已轉入跌勢。

相信市場在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後,值得留意利率期貨數據出現微妙變化,美國有機會再減息1/4厘後,預期年內不會再減息。

恆指轉跌看美股
倘若「爆冷」不減息,預期道指會失守27,000點收市,可以確認「破頂」失敗,環球股市早前利好氣氛也會逆轉,屆時也會拖累港股表現。

觀乎9月17和18日成交金額分別約681億和595億港元,回到7月份的恆指處於「上落市」成交額水平,所以即或恆指下行,也不會像7月31日至8月6日僅六個交易日急跌逾2,100點的情況,傾向屬「陰跌」格局,於26,000點會有支持,預期於26,000至27,000點之間擺動。

推低恆指誘因大
到底恆指會否步入跌勢,認為今日會有分曉;但即或未有出現,暫看26,900點阻力偏強,除非大市成交額重上800億元或以上,否則難以突破,就會繼續受制於50天線。

加上恆指牛熊街貨分佈顯示兩大重貨區均在牛證,收回範圍介乎26,699至26,600點和26,599至26,500點,合計街貨量高達9.39億份,相對恆指現報26,754點,即僅跌254點,上述街貨就會全數被收回,可見大戶推低恆指的誘因較大,由此推斷恆指轉入跌勢只是時間問題。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