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曝“历史瞬间”版预告浓缩新中国70年历程掀全民“回忆杀”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今日发布“历史瞬间”版预告及全阵容终极海报。影片聚焦7个重大历史瞬间,堪称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的缩影。片方同时公布了50余位的演员阵容,加上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及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组成史无前例的“中国电影梦之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献映。

平凡人走入不平凡的历史瞬间
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你我他”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你在哪里?在谁的身边?经历了什么?”《我和我的祖国》虽取材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瞬间,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小人物的努力和付出。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黄渤饰)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张译饰)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杜江饰)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惠英红饰)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王洛勇饰)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 租车 司机(葛优 饰)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 幕式门票送给了远 赴京城 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正如 总导演陈凯歌所言 “这部 影片 所描写 的不 仅是70年来所 取得的成 绩,更重要的是在 这些 成就背后, 推动这个改变 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 家都 是其中的一员”。影片发布的一系列 预告 凭着 极强的品 质感收获满屏好评,剧情惊心动魄、故事扣人心 弦,为 观众带来强烈的新鲜 感。用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种 极具仪式感的方 式为祖国庆生,已成为影片和观众 不谋而合的约定。
3首时代歌曲奏响 民族崛 起最强音
7个历史瞬间浓缩新中国繁盛 缩影
此次 发布的“历史瞬间”版预告以《歌 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及国歌《 义勇军进 行曲》这3首不同时 代、最能凝聚国人的歌曲作 为背 景音乐串联画面,以7个历史瞬间浓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在预告中,7个历史瞬间的电影画面 与真实 历史 画面 交相辉映,开国大典、香港回 归、北京奥运等国人刻 骨铭 心的全民记忆席卷而来,也让未 曾亲 历过这些大事的年轻一代能够借本 片见证 祖国重大历史瞬间。除了历史真实画面的融入,预告亦选 用了 每件大事发生时的 声音采样作为画外音,为 观众带来更强烈的临场感 。“你 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祝 你们一路平安!”1997年7月1日零时,在香港回归中英防 务交接仪式 上这一霸气喊话在预告中的出现,令网友直呼热血。
7大导演50余位演员强势集结
“中国电影梦之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集结 华语影坛7位顶级 导演、50余位 优秀 演员组成前所未有的“中国电影梦之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中的7个故事正是7位导演自己心中深受震撼、难 以忘怀 的历史瞬间。演员黄渤为贴近剧 情亲自出演高 危戏份 ,导 致手部受伤 ;张译为塑造角色10几天减 重15斤;而刘昊然、陈飞宇 不惜颠覆形象成为“ 土娃 ”…… “中国电影梦之队”拿出最大的 诚意 和努力, 打造这部献礼影片,用总制片人黄建新的话说 ,“ 这是中国电影人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
影片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 联袂打造,参演本片的演员包括 黄渤、王千源 、欧豪 、张译、任素汐 、张 嘉译、 韩昊霖 、吴京 、杜江、惠英红、任达华、葛优 、王 东、龚蓓苾 、刘昊然 、陈 飞宇 、田壮壮 、宋佳 、佟丽娅 、辛柏 青、 耿乐、姜武 、梁静 、佟大为、 魏晨 、胡军 、王 天辰 、周 冬雨 、彭昱畅 、罗海琼、郭丞 、周 依然、樊雨洁 、刘涛、 马伊琍 、张建 亚、徐峥、王洛勇、朱一龙、高亚麟 、王 道铁 、程 禹森 、马书良 、江 珊、韩东 君、雷佳音 、张子 枫、王 砚辉、陶虹 、郭京飞 、袁文康、贾晨飞 共52位,同时还史无前例邀请到 景海鹏、陈 冬两位航天英雄参与拍摄。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难以忘怀的7个历史瞬间,唤起全民回忆。影片将于2019年9月30日全国上映,预售正在火热进行中。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