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死亡交叉現 期指盤路料9月走勢偏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死亡交叉現 期指盤路料9月走勢偏淡

恆指在期指結算日低開後,先跌後反彈,全日波幅 342.29點。恆指收報 25703.5點,升88.02點或0.34%,成交金額 788.67億元。國指收報 9992.64點,升11.91點或0.12%;上證收報 2889.59點,跌4.16點或0.14%。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低跌至25372.49點,創8月27日以來低位,幸指數在期指結算後反彈,最終以陽燭「錘頭」收市,而且成交亦略增加。50 SMA 跌穿 250 SMA,出現「死亡交叉」,但同時10 SMA 升穿20 SMA,出現「黃金交叉」利好形態。綜合而言,恆指短期走勢或偏好,但長線則偏淡。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707隻,下跌 950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8月期指評估結算價為 25538。9月期指未平倉總數 130656張,未平倉淨數 24846張,未平淨佔未平總 19%,料9月期指走勢或偏弱。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中海油 (0883) 在2019年上半年錄得收入人民幣1088.8億元,按年上升3%。當中油氣銷售收入升4.4%至942.8億元。盈利人民幣302.5億元,按年上升近19%。派中期息每股33港仙。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其桶油主要成本降至30美元以下,達28.99美元,同比進一步下降8.9%,重新確立了成本優勢。

中國石油(0857)在2019年中期收入人民幣11962.6億元,按年上升近7%。上半年盈利人民幣284.23億元,按年上升3.6%。中期息每股人民幣0.06988元,同時增加中期特別股息每股人民幣0.00777元,合共人民幣0.07765元。期內原油加工量5.97億桶,上升3.1%;成品油產量5672萬噸,上升4.3%。銷售業務營業收入人民幣10247.4億元,按年增長10.2%,主要由於成品油國際貿易銷量增加及價格上升。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中國商務部表示,正與美方討論原計劃下月舉行的下一輪談判,強調目前最重要是雙方為繼續磋商創造必要條件。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談判代表定在周四進行不同級別的會談,但並有提供更多細節。投資者憧憬中美貿易關係改善,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2600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料早市波動,至15時才反彈。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

中國生物製藥(1177)的主要業務為從事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一系列中藥現代製劑和西藥藥品。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收入約人民幣 125.27億元,同比增加28.8%;其中新產品銷售佔總收入約 18.8%。股東應佔盈利約人民幣 14.44億元,同比增加5.8%;股東應佔基本盈利約人民幣 16.74億元,同比增加20.5%。

集團在製藥業務方面繼續以發展專科治療領域相關產品為主,致力打造專科品牌。集團以具規模的肝病用藥系列及心腦血管用藥系列為基礎,積極拓展抗腫瘤用藥、呼吸系統用藥、鎮痛藥、骨科用藥、消化系統科用藥、抗感染用藥、腸外營養用藥及糖尿病用藥等產品。

集團現價市盈率約 13.998倍,周息率 0.686%。股份上日收報 11.66元,上望 16.66元,止損設於 11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