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林家亨: 特朗普連串施壓 伺機吼入穩健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林家亨】特朗普連串施壓 伺機吼入穩健股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連串Twitter,為股市帶來多個負面消息。昨日更指責中國操控匯率,隨後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亦是美國自1994年後首度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兩國關係的惡化嚴重打擊投資者的信心,紛紛避險為上。

恆指在八月初已累跌逾二千點,人民幣離岸及在岸價兌美元在星期一(05/08)跌穿7算,跌破市場上「保七」的重大心理關口,進一步打擊A股表現。特朗普宣佈加徵新關稅,美國三大指數開始轉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已下跌逾千五點,約5.8%。投資者對美股信心較大,除了可憧憬美聯儲未來仍有減息,最近7月份失業率維持在3.7%,接近50年的低點。近期股市波動,以及個別經濟數據轉差,市場對美聯儲9月再降息的概率達到100%。

全球面臨經濟下行壓力,香港示威浪潮仍持續,投資者應避開本港商場業務較重的企業,如領展(0823)和九龍倉(1997)等股票。恆指進入超賣水平,短期應有一個技術性反彈,投資者可吸納防守性較強的股票,如中國電力(2380)。集團在國內經營發電業務,收入受外圍經濟影響有限,加上股息回報率高達6.5厘。股價近期隨大市下跌,投資者可於1.85港元或以下水平分段逐步吸納。

如投資者不鍾情於高息股,可考慮5G概念股中國鐵塔(0788),從事國內通信鐵塔基礎設施市場,業務具壟斷性。集團將在今個星期三(07/08)公布今年中期業績,市場料塔類業務維持穩建增長,管理層之前承諾派息比率將不低於50%,防守性較高。月內股價一直反覆於2元至2.2元之間,若進一步下挫至1.8港元或附近,是一個不錯的吸納機會,投資者可分階段買入。

林家亨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在香港從事股票研究二十多年,專門分析美股及港股,是極少數能準確分析過去二十多年。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創會主席,現為「永遠名譽會長」。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