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特朗普批評聯儲局不作為 恆指支持參考看27945.41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特朗普批評聯儲局不作為 恆指支持參考看27945.41

昨天恆指低開低走,走勢於15時港澳辦就香港當前局勢舉行記者會後,市況才反彈及令跌幅收窄,全日波幅 357.25點。恆指收報 28106.41點,跌291.33點或1.03%,成交金額 686.29億元。國指收報 10780.59點,跌72.58點或0.67%;上證收報 2941.01點,跌3.53點或0.12%。三項指數都下跌,以A股走勢相對較佳。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恆指最低跌至27945.41點,一度失守保歷加通道底部及50 SMA,幸指數在15時後反彈,最終以陰燭近「錘頭」收市,成功收復保歷加通道底部及5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增加,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470隻,下跌 1168隻,整體市況偏弱。

中國人壽(2628)發盈喜,預料上半年盈利按年增加約188.86億至221.7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約1.15至1.35倍。盈利上升原因是上半年境內股票市場急升,帶動公開市場權益類投資收益大幅增加,以及受惠於國家有關保險企業手續費及佣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

新華保險(1336)也發盈喜,料上半年盈利按年增加約80%,去年同期為58億元人民幣。扣除經常性損益的盈利上升45%。去年同期為58.3億元。盈利上升原因是因保險業務整體盈利能力穩步提升及內地相關扣除政策有關。

點擊:”菲一般講股”。

中美雙方將於上海恢復面對面高級別經貿磋商,預料美國財長努欽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會與副總理劉鶴及商務部長鍾山等中方官員談判,但一般預期談判不會有重大突破。美國總統特朗普社交媒體上指出,歐盟及中國將進一步降低利率,將資金注入體系,令製造業更容易銷售產品。另批評聯儲局的不作為,指當局減息力度不足。參考利率期貨資料,投資者預期聯儲局在7月31日減息25點子的機會率為75%。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以昨天低位27945.41點作支持參考。另,是日期指結算,當心市況波動。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
珩灣科技(152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SD-WAN路由器的設計、開發及市場推廣以及提供軟件許可及保修與支援服務。

集團在截至2018年底財年錄得收入約為 4180.6萬美元,同比增加12.6%,主要由於集團的雲端用戶群擴大以及致力推廣雲端服務,保修及支援服務以及軟件許可銷售分別錄得同比 43.4%及 57.1%的增長。期內毛利約2618.9萬美元,毛利率約 62.6%,同比上升0.7 百分點,主要原因是保修與支援服務以及軟件許可的銷售佔比提高。股東應佔利潤約為 1062萬美元,同比增加約約 21.3%。預料5G時代來臨將會帶動物聯網發展,令無線連接在各領域,包括車輛、火車、船舶、甚至遙距控制設備 —的應用將變得關鍵重要,料有助拉動集團的業務發展。集團將於7月31日公布業績。

集團現價市盈率約 15.092倍,周息率 7.154%。股份上日收報 1.23元,上望 1.49元,止損設於 1.15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