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歐央行擬重購資產 恆指料28300水平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歐央行擬重購資產 恆指料28300水平爭持

恆指昨天高開後走勢反覆,全日波幅 111.5點。恆指收報 28594.30點,升70.26點或0.25%,成交金額 680.59億元。國指收報 10930.36點,升71.48點或0.66%;上證收報 2937.36點,升14.08點或0.48%。三項指數都向好,以國指走勢較佳。

恆指以陀螺收市,呈2連陰走勢,雖然成交金額上升,但波幅收窄,收市水平仍守在10 SMA之上。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36隻,下跌 786隻,整體市況偏好。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歐洲央行議息後維持利率不變,但會後聲明將原來直至明年上半年主要利率將「維持不變」,令通脹率中期內持續邁向目標,更改成主要利率「維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並刪除通脹目標「2%或略低於2%」的字眼。聲明又指出,假如中期通脹前景持續低於目標,委員會將採取行動,亦已準備好適時調整所有工具,檢視所有選項,包括考慮可能推出新的資產購買計劃。

點擊:”菲一般講股”。

美國科技企業業績各異。亞馬遜上季盈利26億美元,按季上升3.6%,每股盈利5.22美元;期內收入634億美元,按年升約20%;三者都低於預期。Alphabet (Google母公司) 第2季盈利99.5億美元,按年增長逾2倍,每股盈利14.21美元;上季收入增長19%,至389.4億美元;三者都高於預期。

然而,由於傳統經濟股如福特汽車等企業季度業績未如理想,加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對經濟的看法亦較市場預期的更為樂觀,而且未有提及減息的選項,利淡美股三大指數。今早亞太股市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低開後,早市走勢極度反覆,料會在28300水平爭持,尾市走勢轉差。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

綠葉製藥(2186)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開發、生產、推廣及銷售藥品。
集團劑量為13.3mg/24h的利斯的明單日透皮貼劑,以低劑量( 4.6和9.5mg/24h )作為現有銷售許可的延伸提交,獲得德國藥品和醫療器械管理局(BfArM)非集中審評程序(DCP) 上市批准。 集團的利斯的明單日透皮貼劑已經在全球超過25個國家商業化。在歐洲,該新計量產品 將補充原有劑量為4.6和9.5mg/24h的利斯的明單日透皮貼劑產品線,而三種劑量均已在美國上市,並將會在其他市場上市。
料上述產品有助帶動集團業務。集團現價市盈率 13.622倍,周息率 1.841%。股份上日收報 6.3元,上望 6.945元,止損設於 6.15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