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社會不穩殃及經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社會不穩殃及經濟

由於有市民在反修例遊行後衝擊立法會大樓,令金鐘一帶陷入混亂。筆者認為,社會動盪將影響經濟發展。事實上,香港經濟已因今次社會衝突流下「第一滴血」。

高銀金融於6月11日宣佈,鑒於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因素,或影響到本港商業地產市場,公司董事會經投票後決定,不再支付上月以逾111億元投得的啟德第4C區4號商業地皮剩餘款項,令該地皮成為首幅被撻訂的「百億地王」,決定震驚市場。

點擊:”菲一般講股”。

百億地王成「第一滴血」

同時,高銀要為撻訂付出沉重代價,除了被沒收已付給政府的2500萬按金外,未來還可能被政府追討轉售費用及差價等損失。高銀上月中投得該地皮時曾表示,希望該幅地能與去年已投得的鄰近住宅地皮產生協同效益,發揮兩幅地的最高價值。惟受到動盪局勢影響,高銀在投得地皮後不到一個月就撻訂離場,令市場擔憂會引發「漣漪效應」,影響房地產市場穩定。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銀宣佈消息後翌日即發生「六一二事件」,導致金鐘及中環一帶多處受到影響,多間銀行分行紛紛停業,猶幸警隊「堅守崗位,部署得宜」,於一晚之內武力清場,才沒有令破壞範圍擴大。不過,局勢一日未平定,都會繼續對經濟造成傷害,甚至影響到國際企業和投資者信心。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須知道,社會穩定是經濟發展首要條件,沒有穩定局勢,任何地方都不可能繁榮。中東多個國家、地區近年被「顏色革命」弄至民生凋敝、百業俱衰。就算是曾經在世界上叱咤一時的英國和法國,分別受到「脫歐」和「黃背心運動」衝擊,經濟亦馬上下滑,人民要徬徨度日。

由此可見,社會出現亂局,營商環境一定受影響,這對社會上任何人都沒有好處。早前有網民發起運動,號召年輕人到地鐵繁忙時間在車廂上詐傷、詐病,以及不顧安全用身體阻礙列車關門,阻礙港鐵正常運作,令市民無法準時上班、返學。雖然這種行為並沒有違法,但筆者認為,此種唯恐天下不亂的行徑,既無賴亦幼稚,試問這是和平及理性嗎?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香港有言論自由,以及對集會遊行的自由,但大前提是必須守法。蓄意使用暴力或破壞社會秩序的手段,除了令香港經濟受到影響,亦會惹起市民大眾反感。參與者日後亦可能遭到檢控而自毀前途,年輕人實在需要三思而行。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

#李秀恒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