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朱紀菲: 偉志控股遠超同業 錄得逾三成收入增長

點擊參加查詢: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朱紀菲】

貿易關係持續緊張 另類尖端市場仍現商機
偉志控股遠超同業 錄得逾三成收入增長

中美貿易戰休戰90天的大限已過,雙方仍未取得共識,但近一個月來談判桌上的積極態度令市場參與者稍感放心——最壞的情況並沒有發生。
在受貿易爭端影響的LED行業,一些尖端市場似乎也並非全是壞消息。近日財經女神YEnnas朱紀菲訪問了專注高端LED背光和照明產品的偉志控股有限公司(1305.HK)兩位高管,包括行政總裁陳鐘譜及財務總監張偉雄,兩位對車載LED顯示屏行業的發展頗有信心。當問及中美貿易爭端對公司業務的影響,陳鐘譜表示,偉志國內的車載顯示屏客戶之市佔率其實持續上升。一方面全球LED行業已趨向於採用中國的供貨商,另一方面,中國汽車市場龐大,而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也令行業對車載顯示屏數目、外形、呎寸等要求越來越高。偉志控股去年赴歐洲參與世界領先的電子展,展出的產品包括各類超亮、異形(如曲面)產品。目光敏銳的偉志控股早於2015年就開始部署進入車載顯示屏背光市場,其未來目標是成為國內行業No.1。
總覽偉志控股近期公佈的全年業績,其2018年總收入達2,249,786,000港元,較2017年增加約34.1%,成績非常亮眼。除了來自背光產品的推動,其LED照明業務的收入更是錄得50.4%的大幅增長。該公司放棄競爭激烈、准入門檻低的普通照明(即普通燈膽、燈管等)市場,專注於大功率特種照明市場。
近年,偉志控股與廣東省漁業協會合作開發了一款新型捕魚燈產品,不但能夠大幅節省能源消耗,更能夠釋放不同波長的光照,吸引多種魚類,幫助提升魚獲。張偉雄表示,公司未來還有意與其他漁業協會合作。
點擊:菲一般講股。

其實,偉志控股的另一個發展重點在於國外市場,在訪問中,兩位表示,公司已經與歐洲很多大品牌建立關係,成為其首選(first tier)供應商,未來更會重點發展墨西哥、英國、美國的照明市場。
影片:點播網易偉志控股訪問片段。

偉志控股的成功除了銷售上的增長,還得益於有力的成本控制。張偉雄透露,公司採用ERP系統,不斷整合、改善成本控制措施。而CEO陳鐘譜早年於財經領域的經驗也令其在市場判斷、成本掌控等方面能夠做出準確的判斷。在訪問的最後,兩位表示,公司未來將繼續努力帶動業務發展,也希望在股價方面能夠取得好的成績。

影片:李秀恒網易專訪。影片:網易李秀恒會長訪問。

#偉志控股 #朱紀菲